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所謂婚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所謂婚姻》由北京二十一世紀影音公司於2008年出品的家庭言情劇。由丁曉雄執導,佟大為王艷、呂夏、董璇出演[1]

該劇講述了都市中三十多歲的一代人所經歷的情感婚姻故事。

該劇於2008年10月24日在沈視影視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大公司副總經理伍德(佟大為飾)和報社編輯單雲(王艷飾)結婚10年仍相親相愛,被當成幸福婚姻典範。伍德出差之日,單雲卻發現伍德和一個漂亮少婦以及一個孩子在一起。伍德解釋不清,單雲無法相信。其後分居、生病、自殺的衝動和絕症的噩耗,心理震盪、茫然和痛苦如同經歷煉獄。幸福婚姻就要成為泡影,單雲卻又發現,自己這樁婚姻的危機,與漂亮少婦胡菲菲的另一樁婚姻的秘密相關。

第1集

大公司副總經理伍德與報社編輯單雲是大學同學,結婚十年仍相親相愛,幸福得讓人羨慕,被同學,同事和朋友當成幸福婚姻的典範。當單雲陶醉在幸福之中時,伍德卻出現在另一家庭,對孟菲菲關懷備至,悉心呵護。游弋於兩個家庭的伍德,對單雲一如既往得關心體貼的同時,也對孟菲菲寵愛有佳。單雲的大學同學兼好友郝欣茹,原本在另一家報社工作,因不堪上司的性騷擾,更不甘平庸生活,毅然決定辭職下海創辦廣告公司,這一選擇完全不被丈夫張凱理解和支持。在向張凱借錢未遂後,四處覓集款項。卻受到一家公司老總的公然猥褻,還因為耽誤了婆母的生日宴會與丈夫吵得不可開交。本想回家跟丈夫傾訴自己委屈的郝欣茹,沒想到回家卻受到丈夫的百般刁難。郝欣茹氣急,離家出走[2]

劇集評價

該劇中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王艷扮演的單雲因好朋友一次不經意的發現,讓她的幸福生活全面崩盤,而劇中董璇呂夏左小青等扮演的三位白領麗人,雖然有着不同的職業、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經歷,卻先後遇到了各自的婚姻危機,因此這部劇也被觀眾稱為中國版《絕望主婦》。(廣州日報評)

都市中三四十歲的人的情感婚姻狀態,告知曾經擁有過婚姻或正在享受幸福婚姻,又或是正遭受婚姻危機的男女們,面對突然的婚姻變故該怎麼處理(杭州日報評)。

《所謂婚姻》與同類劇不同的是,在該劇中觀眾看不到男女間的曖昧關係,也沒有過分宣揚婚外戀,第三者,甚至是第四類情感。而是將中國傳統婚戀愛情觀貫穿全劇,紮根現實,貼近生活,理性地反思感情、家庭、責任的關係,從而揭示出個體與家庭和諧關係的重要性,是對和諧的傳統價值觀的一次回歸(新浪網評)。

視頻

所謂婚姻 相關視頻

所謂婚姻 第1集
所謂婚姻 第2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