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所羅門智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所羅門智訓或稱《智慧篇》,是約在公元前1世紀完成的著作,經書被收錄在《聖經》的希臘文七十士譯本當中。

簡介

基督宗教對其聖經正典地位存爭議,現天主教會和多數東方教會、正教會以七十賢士譯本為基礎,把此書奉之為正典。 在1546年的特倫托會議,天主教重申聖經正典全部書卷,當中包括此書。

一些基督新教普遍對此書的完全真確性存疑,視之為次經,但聖公宗與信義宗則仍把這書收錄在經課表中

所羅門智訓共有19章。其內容與《聖經》中的約伯記、箴言和傳道書相似,而所羅門智訓大致可分為兩部分:

要尋求公義和智慧(第1至9章)

上帝拯救選民與刑罰外邦(第10至19章)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所羅門智訓 相關視頻

180-181頁 我曾經讀過《新舊約全書》
記憶新舊約全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