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是一部2003年英國盧森堡合製的劇情片,由彼得·韋伯執導,史嘉蕾·喬韓森哥連·費夫湯姆·威爾金森基利安·墨菲主演。[1]

劇本由奧莉菲亞·希烈特執筆,改編自特蕾西·舍瓦利耶根據揚·弗美爾創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時的經歷而寫的傳記小說;片名及小說名均取自該畫的名字,而電影亦用了揚·弗美爾常用的明亮色彩拍攝。

劇情簡介

1920年的暑期,浙江溫嶺等四縣洪潮泛濫。在那種災情的亂世之中,有人要發災難財,有人要活命。胭脂是一個善良的女鎖匠,她為了活命,和養父一起,逃荒逃到蘇州。胭脂心靈手巧,帶有市井小姑娘的健壯、機靈、勤快與誠實的特徵,並且有一手修鎖開鎖的好手藝。

胭脂認為會和養父在蘇州過得衣食無憂。不料有天胭脂遭人誣陷,被判處在36天後槍決。胭脂出逃中被槍打暈過去,等她醒來時發現躺在北方一戶富貴人家的小姐房中。胭脂滿腹疑團,經探查後才知道,她的親姐姐和洋人勾結在一起要將鎮上的礦石運送到海外牟利,為此要拿她當替身。胭脂從進步青年錢仲傑那裡接受了很多關於馬克思主義的知識與理念,她認為這些礦石是小鎮和國家的資源,絕對不能被外人掠奪。最終,胭脂說服了姐姐改邪歸正,他們一起為保護小鎮資源做出了貢獻。

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