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艦》英文名:Battleship,出品:環球影業,地區:美國,導演:彼得·博格,類型:動作,驚悚,劇情,科幻,主演:利亞姆·尼森,亞歷山大·斯卡加德。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1],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2]

劇情梗概

《戰艦》由彼德·博格執導,這部電影主要描寫人類對抗外星人的故事。影片主要介紹了一支國際海軍艦隊在海上與正在地球上執行任務建造動力源的外星艦隊不期而遇,從展開激烈交戰的故事。

影片的劇情有一種很奇怪的幽默感,有些時候甚至讓人想起科恩兄弟執導,尼古拉斯·凱奇主演的黑色喜劇《撫養亞歷桑納》。

泰勒·克奇飾演的男主角看上去像一個不學無術、一無是處的年輕人,但卻是美國歷史上晉升速度最快的海軍指揮官。

泰勒·克奇飾演的男主角在最開始的時候有些像堂吉訶德,對事情有着足夠的勇氣和決心。他在片中面臨雙重困境,一方面要和外星入侵者戰鬥,一方面也要應對未來岳父大人的刁難,岳父一角由連姆·尼森飾演,他同時也是泰勒·克奇的上司。

連姆·尼森飾演的准岳父顯然很不情願女兒嫁給泰勒·克奇,因為他是自己的下屬,平時看着吊兒郎當,還有犯罪前科。

泰勒·克奇的未婚妻由布魯克琳·黛克飾演,兩人有一場在海灘上的浪漫戲,黛克看上去像碧姬·芭鐸一樣性感。

外星侵略者逼近珍珠港的時候,美國海軍與日本海軍開始了並肩作戰,導演彼得·博格對這樣的劇情設置很着迷,片中出現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日本角色,都在故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拍攝的前幾周時間裡,《戰艦》都是在水面實拍。

外星飛船最初露面的幾場戲,都是實拍的,劇組為此在海面上造了一個很大型的場景,用於拍攝宏偉壯觀的大遠景。

拍攝這些大遠景的時候,出鏡的演員嘴裡念的是福音,來「冒充」台詞對白。

外星飛船擁有「隱形」裝置和強大的雷達偵測設備,在海戰中占盡了優勢,美國海軍經常被打得摸不着頭腦。

視頻

戰艦 相關視頻

現代戰艦:使用航母海上作戰!轟炸機連番轟炸好舒爽!
點播影院納入正軌 如何為國產電影發展提供新機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