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火西北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火西北狼》由蔡抒南執導,谷智鑫、劉愷威、朱紅、劉瀅、英達[1]等人主演。

該片講述我國抗戰剛勝利初期,國民黨晉西北的晉綏軍蠢蠢欲動,其隔河相守的八路軍某旅的狼隊與之摩擦不斷,依託發生在陝西本土的各大戰役而展開的故事

劇情簡介

本劇故事始於我國抗戰剛勝利初期,國民黨晉西北的晉綏軍蠢蠢欲動,其隔河相守的八路軍某旅的狼隊與之摩擦不斷。隨着戰事升級,狼隊掩護大部隊跳出包圍圈,隨即跟隨359旅轉戰到陝北。在陝北戰場上,狼隊展現出非凡的戰鬥才能和傲人的戰術智慧。首長親自授予他們「西北狼」的稱號,讓他們在西北戰場狠咬「西北王」胡宗南。

在西北野戰軍總司令員和總政委的戰略思想指揮下,西北狼數次扭轉戰局,配合大部隊站穩腳跟。在反攻中,超限、反常規作戰更是尖刀一般數次插向敵軍最薄弱的痛處,扶眉壺梯山龍門渡荔北」處處留下了他們智慧與智慧的博弈。最終在華山粉碎了對手最後的陰謀,而這群性格飽滿、血肉長城般的軍人,也在這裡了卻了最後的愛恨情仇。

第1集

1939上侵華日軍進犯山西,中央軍在忻州外圍與日軍激戰,日軍出動飛機轟炸了中央軍陣地,他們死傷慘重,中央軍守軍營長衛凝霜率部進行頑強抵抗,他清楚誰都指望不上,還命令部隊誓和日本鬼子死戰到底,衛凝霜感覺絕望時看到八路軍的老虎連從側翼沖了上來,他對老虎連連長陳飛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謝。老師馬中駿抱着作業本被龍驍雲拉開,他們想去城外弄些日本人的槍支,三名逃走的日軍被他倆幹掉,馬中駿認出了隨後趕到的八路軍,陳飛讓他們以後不要冒險,還讓龍驍雲把槍留下來。  

第四屆撓羊賽如期開辦,龍驍雲和馬中駿都在參賽隊伍中,他倆都想贏得那隻羊送給知了,兩人沒有分到一組,還打賭以輸贏來追求知了,日本特務也混在隊伍中觀看,還參加了比賽,他們上場後向龍驍雲和馬中駿發起挑戰,龍驍雲和馬中駿將那兩名日本人摔倒,但馬中駿被日本人用暗器弄傷。知了看到馬中駿受傷後有些擔心,她想讓他退出比賽,可馬中駿不願意,她衝到龍驍雲前說馬中駿認輸,龍驍雲成了新的撓羊漢。  

馬中駿讓知了不要理會那個戴眼鏡的人,她將那人來剪紙店的事情說出來。日軍進駐忻州,野比康夫找龍驍雲談合作之事,他清楚龍家在此地是有錢的勢的大戶,還拿出一架機關槍送給龍驍雲,龍驍雲將他送的機槍抱回家中,他爹告誡他千萬不要當漢奸。知了應龍驍雲之約去吃飯,她見到日本人野比康夫也在那裡,知了不喜歡和日本人在一起吃飯。野比康夫派人以吃飯為由將知了接走,知了到後見龍驍雲遲遲未到。  

馬中駿勸龍驍雲不要和野比康夫打交道,龍驍雲只好說是拿煤礦和日本人換的武器。野比康夫吃飯時對知了動了歪腦筋,知了用剪刀以死相挾,野比康夫見到後說他從不強人所難,他還說要殺掉她的全部親人和朋友,知了聽完後沒有再反抗,野比康夫得到了知了的身體,他認為不用對龍驍雲交待。馬中駿晚上去找知了時說起她去日本人那裡吃飯的事情,知了說沒事兒,她一人躲地屋裡哭泣。日本人開始挨家挨戶地搶糧食,馬中駿看到日軍欺負村里女人時將其打死,大眼趁機還弄了一把槍[2]。  

視頻

戰火西北狼 相關視頻

戰火西北狼:國軍師長殺害解放軍旅長,司令員知道後徹底大怒!
《戰火西北狼》鬼子以親人性命要挾女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