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這一輩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這一輩子》是由張國立執導,張國立、李成儒何冰等主演的年代劇[1]

該劇以福海、趙二、劉方子一生的起起伏伏為線索,講述了福海與瑞姑娘、大妹的情感故事

劇情簡介

人人都有一輩子。怎麼活,活成什麼樣。這大概是每個人都在考慮的一個問題:福海從小就想這個問題,可想了一輩子,想白了頭,也沒想明白。爸爸本來是個大清朝的兵,神氣、威武,可是,跟洋人交了手,落了敗,就墮落成一個巨賭、巨嫖的不成器的老東西。劉方子是好朋友,可八拜之交,喝了血酒的好友,怎麼會拐了自己的老婆,逃得沒影了,到了後來落了難,他還有臉回來;趙二也是好朋友,「城南三虎」,就是照着關劉張「桃園三結義」結拜的兄弟,可怎麼到了後來,他受了點委屈,就成了漢奸偵緝隊的,什麼世道啊。從大清國光緒年間開始,福海,一個自尊要強的普通中國人,經歷了太多的人生悲喜劇,太多的苦辣辛酸。他努力活成一個人,一個有最低自尊的人,可是,他卻總是絆跟頭、摔跤,心愛的妻子,被最貼心的朋友拐走,學會裱糊手藝,可大清朝一改民國,就沒了用武之地,他去當了巡警,這個對闊人得當狗對窮人得使橫的行當。他苦熬苦奔,卻終於鬥不過世道、鬥不過自己深愛的妻子、最信任的朋友。兄弟情仇、人倫慘變,時世變遷,我這一輩子說不完啊。

分集劇情

第1集

年邁的福海看着滿街出殯的人,滿街的紙人、紙馬,想起自己這一輩子,往事歷歷在目。年少的福海與劉方子、趙二同在吳大成的大成莊作坊拜師學藝。劉方子想加入義和團反被誤認為假二洋毛子,要殺他示眾。福海為救劉方子,孤身闖瑞王府,又被誤認為刺客,要殺了他。幸得瑞王爺的女兒瑞格格求情[2],放了福海和劉方子。吳大成要把奄奄一息的劉方子趕出門,福海一氣之下,要趙二也一起離開大成莊,吳大成只好把他們都留下。吳大成的堂弟吳仟南是個熱血青年,在他影響下,劉方子對革命有所認識,就自己出去闖蕩。福海出了師就自己置辦起一個扎紙活的鋪子,而趙二卻好吃懶做,丟了手藝,專做偷雞摸狗的事。

視頻

我這一輩子 相關視頻

我這一輩子:福海和趙二當上了巡警
我這一輩子,趙二色膽包天,次長的姨太太也敢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