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要活下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要活下去》是由周德華,游達志執導的作品,賈一平參加演出[1]

《我要活下去》是二十二集情感勵志劇,雲集了香港金像獎影后羅蘭、香港金牌「綠葉」演員許紹雄,以及內地新秀齊襄、賈一平等眾多實力派演員。故事圍繞着齊襄飾演的女主角李華的坎坷生活經歷、波折的感情經歷展開,講述了她對生活的堅強、對理想的執著和面對感情的真誠。一個為了夢想而努力拚搏,在經歷種種挫折與困難之後,尋找生活真諦的故事。

劇情簡介

李華從小和父親李忠仁,弟弟李偉,姥姥生活在一起。母親這些年一直躺在醫院里,本市EX55公司的董事長江向東一直在捐助着躺在醫院的華母。李華一家人在巷口以經營一家洗店為生。

李華從小受英子阿姨的影響一直想當一名服裝設計師,但因為家裡的條件不允許她上大學學習服裝設計專業。李家一家人以經營一家洗衣店為生.

李華在面試的路上偶遇了江浩林,江浩林被人追殺,鑰匙鏈刮住了李華的裙子,結果李華遲到面試失敗。原來江浩林是江向東的兒子,在英國留學回來,因為母親早年車禍去世,他覺的和父親有關,所以這些年一直和父親關係很僵,直到回國後也不肯回家。李華遇見江浩林以後就接兒連三的倒霉,幹什麼都幹不成。江浩林為了向李華道歉,請她吃飯,結果喝多了被李華帶回家,被李華父親打傷,浩林從此裝失憶住在了李家。江浩林在李家各種搗亂,擾亂了李家平靜的生活。他為了資助他一直生病的同學,偷了李華原本交學費的3000塊錢,還死不承認是自己偷的。李華的父親因為在他錢包里發現了很多信用卡認為他肯定是有錢人家的孩子,所以處處袒護他。姥姥覺得他白吃白喝在家裡,於是讓他到洗衣店打工。李華為了湊齊交學費的錢,更加積極努力的工作,去街上裝成卡通人發傳單,早上挨家挨戶的送牛奶並發放洗衣店的傳單。浩林也許被很有人情味的一家人所感動,態度也有所轉變,開始在洗衣店裡認真的幹活了。

一次浩林與李華交流,被李華執著的追求理想的精神所感動,他決定自己也要努力不靠父親闖出一片天下來。弟弟李偉夢想要當一名模特,因此不好好上大學,姥姥和父親是非常反對,李華理解弟弟的心情,也支持弟弟的理想,最後說服姥姥和父親讓弟弟一邊完成學業,一邊去當模特。一次偶然的機會,李華知道了浩林的身世,原來他就是英子阿姨的兒子,他偷他的錢是為了救助自己生病的同學。此時兩個人關係從之前的敵人發展為相互愛慕。

李華去面試EX55公司的售貨員,浩林暗中囑咐妹妹江欣俞照顧李華,結果受到別的員工排擠。因為父親的上當受騙,公司的帽子跑版,李華成了最大的嫌疑人。浩林暗中幫助她洗清冤情。李華因為巧用一般人不知道的方法幫助店裡的客人洗掉衣服上的奶茶漬而得到EX55公司新來的設計師賀優的賞識,恰巧賀優還是李華夜大的老師,兩人經常一起討論問題,賀優覺得李華在服裝設計方面很有天份,和當年的自己差不多,她鼓勵李華不放棄自己的理想,同時也對李華起了愛慕之心。EX55要選拔設計師,可是李華的條件不夠報名資格,賀優去找江向東修改了參賽條件。結果李華遭人算計沒有被公司錄用。賀優又利用機會把李華招進了公司。浩林在李家吃了一段苦以後決定回父親的公司發展,他從最地層的工作做起,李華處處幫助他,兩人的感情迅速發展。就在這時,姥姥得了失憶症,而且越來越嚴重,偶爾糊塗偶爾清醒。

一次偶然的機會,李華的父親李忠仁發現江向東現在的夫人張靜倩原來是自己的情人,而且她的女兒江欣俞是自己的親生女兒。這時的浩林和李華衝破的重重阻礙馬上就要結合在一起。華父知道這件事後百般阻撓,因為他覺得有愧對靜倩母女,不想因為李華嫁入江家打擾她們的生活,他和李華說明了情況後,李華忍着巨大的疼痛和浩林分手了,從小到大李華不知為了這個家犧牲了多少,現 在連自己的幸福也要犧牲,可是她毫不怨言。浩林也受不了這種打擊,但他並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兩個相愛的人只能隔山相望。浩林並沒有放棄這段愛,拚命的挽回,所有的事情又有了發展,江向東知道一切後並沒有責怪張靜倩。眼看兩個飽受苦難的的戀人又可以幸福的在一起了,但是命運沒又一次開了玩笑,李華被查出患有家族遺傳老年痴呆,很快就會失去記憶,她再一次的選擇放棄浩林。公司要搞新一季度的服裝發布,李華利用自己最後一段清醒的日子頑強的完成了設計,交上了一張滿意的答卷。浩林知道李華的病情後,怪罪李華傻,此時的李華已經不記得浩林了,他不肯放棄李華,到處幫助李華找回憶,終於李華時兒能清醒過來了。浩林決定不管未來怎麼樣,都要娶李華為妻。

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江家李家高興的來到廣場為浩林和李華舉辦盛大的婚禮,不管未來怎樣,兩個相愛的人從此決定永遠在一起,不離不棄。李華用她頑強的,永遠不放棄的精神告訴所有人,不管什麼困難她都能活下去,而且活的更出色[2]

視頻

我要活下去 相關視頻

我要活下去 第1集
我要活下去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