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要戀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30日 (五) 00:18 由 HL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class="wikitable" style="float:right; margin: -10px 0px 10px 20px; text-align:left" ! <p style="background: #FFB5B5; color: #000000; margin:auto; padding:5px 0; "…”)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我要戀愛

圖片來自pixnet

我要戀愛》(사랑을 할거야),為MBC於2004年週末晚間播出的韓國電視劇。[1]

故事簡介

40歲漫畫家金玉順(筆名:金正花)離婚後,帶著兩個女兒過著艱辛生活,但她仍然努力生存,有時不夠堅強。為家庭奔波同時,她遇見心儀的男人延聖勛,並接受了他的愛。但是他們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聖勛的兒子是玉順女兒紫蘿的男朋友!這兩對情侶將會有怎樣的愛情糾葛及家庭矛盾呢? 

講述兩個時代的愛情故事,從中表現出家人之間的愛,愛情應該超越時代和空間,通過愛珍惜對方,理解家人。玉順和聖勛經歷愛情和傷悲後,才明白紫蘿和藍天。紫蘿和藍天亦是如此,經歷愛情後才明白媽媽也是女人、爸爸也是男人。這部電視劇通過兩世代的愛情,讓觀眾重新找回失去的可貴家人之間的愛!

演員陣容

  • 張娜拉陳寶拉
    玉順的大女兒。雖酷似媽媽,但固執、愛惹事生非這一點很像爸爸。因此,象孿生姐妹一樣,她和媽媽非常投機,除非一時忍不住,大吵一頓。儘管如此,見到熬夜工作精疲力竭的媽媽,悄然走到身後緊緊給予擁抱。希望媽媽和爸爸復婚,可是,她懂得媽媽的艱辛,並不加以強求。有一天,在媽媽的書房裡發現了有些異樣的讀者延聖勳的來信,寬慰地勸媽媽再婚。當然,不知道對方是誰的時候。

成績優異,個性精明,小氣鬼。在學校是校花,卻沒有一個男朋友,以潔癖出名。與藍天同歲,卻是相差一個年級的戀人。高中畢業以前要當做秘密。作為攝像班前後輩,在公開場合對他以禮相待。不希望成為像媽媽那樣,癡情到對初吻戀戀不忘的傻瓜。紫蘿對初戀情人藍天付出很多愛心。對身邊時常給予關照的秀英渾然沒有感覺,一心集中在藍天身上。

  • 演藝人般地擁有眾多追求者,從高中時期就是帥哥。身材高大魁梧,擅長籃球和游泳。最近正在學習擊劍。一心等待寶兒盡快長大考入大學。小時候媽媽和姨媽帶著妹妹旅遊時,發生的事故,成為其家庭最大的不幸。妹妹留下的血跡斑斑的玩具,背著父親珍藏著。寶兒正像失去的親妹妹,深深地烙在他的心中。無論何時都想給予守護,無論何事都想給予幫助。

這樣的紫蘿不是自己的親妹妹...簡直無法忍受,忍無可忍。失去了媽媽和妹妹...後來愛上了紫蘿... 天兒想跟追求自己的玉珠認真地交往,可是...接吻的時候,似乎在咬竹竽根。對香波的味也不滿意。握住手時也不是那隻手。藍天乾脆去當兵了。

  • 金美淑金玉順
    大學時期認識了前夫秦英煥,並嫁給了這個初吻的男人。如同自己畫的漫畫一樣,她認為初吻非常重要。非常純樸,沒有心計。她的漫畫,比起美麗非現實的故事,優雅真實的更多。作為純情漫畫,由於並不美麗的畫面,一直沒有人氣。四十歲以後,才開始有了長期穩定的讀者群。其中,第一個真正的讀者就是延成勳。因此,對玉順來說,延成勳是個令人興奮的對象。丈夫和孩子們都不認可的作品,延聖勳是第一個讀者來信的人,而且還是男人...,玉順激動得熱淚盈眶。兩人就這樣相識了。

丈夫秦英煥性格粗獷。因此玉順誤以為適合自己,因為玉順也粗心大意。可是,婚姻生活至少有一個人要細心,自從開始啃指頭,二人才恍然大悟。英煥可謂是惹禍的事業家,就連玉順也難以替他收場。兩人的債務越來越多,連孩子的養育費都難以承擔了。英煥酒後耍酒風,面對不能隨心所欲的世界,就像不知如何是好的孩子一般...致使玉順鼻青臉腫。

離婚成為隨後趕來的班車。玉順背著英煥和小叔子的債務離婚了。作為贍養費得到的房子(幾乎被銀行扣押)為代價,要撫養兩個女兒,靠畫漫畫生活至今。如別人那樣曾經畫過純情漫畫,可是,每次都以失敗告終。最後,決定堅持自己的風格...最近,漸漸嚐到了帳戶上積累的印稅...?!還招了兩個徒弟...自從認識延聖勛後,還享受到了與筆友對話的樂趣。聖勛建議要主持筆友會,玉順撐目結舌,可是,主持得還很像樣。她卻不知道這就是愛情。

  • 姜錫宇延聖勛
    某化妝品公司理事。每次都穿名牌,去百貨商店或者專賣店,其實不過是個月薪族的中產層小市民。可是,人們只要看到他的外貌,就情願甘拜下風。成勳最不喜歡富裕階層。他不喜歡人們擅自把他當作名牌族或者大款。奇怪的是,認識玉順那天,他太高興了。玉順就像成勳想像(漫畫中的那樣)的那樣溫純。她看不到成勳身上的名牌,只是當作一般筆友表示謝意,她的作家形像實在太招人可愛了。在一場事故中,同時失去了妻子、女兒和小姨子。此後,他就像自己生命般地愛惜兒子,獨自將天兒撫養帶大。當然,把一天同時失去兩個女兒的岳母,當作了自己的母親。對自己的再婚問題從來沒有想過,一晃過了十年。

投入工作之餘,業餘時間做做家務,翻看玉順寫作的輕鬆溫馨的家庭漫畫書。後來對金貞花(玉順的筆名)這個作家產生了興趣,並親筆寫了一封讀者來信。靠這個緣份,他們成了朋友,成了戀人。另外,得知玉順離婚的緣由後,成勳意識到自己從細心的爸爸,穩重的女婿,又重新找到了成為男人的感覺。幾乎淡忘了自己原來也是男人的事實,獨自生活了太久。成勳想擁抱玉順,一起迎接曙光,一起看夕陽西下,迎接每一個新年。下班時,兒子和岳母等待的家,似乎缺少了什麼,他發現自己更勤於去玉順的作業室,更意識到這就是愛情。他不再想寄託過去,比如給妻子過祭日。他獨自對死去的妻子講述,如果跟玉順再婚,不在如此了。

參考文獻

  1. 我要戀愛,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