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酒鬼女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15日 (五) 16:46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酒鬼女友》是由金廷珉執導,卓在勛、藝智苑主演喜劇愛情片。

韓國偶像劇在中國傳播的這些年裡,形成的韓流對中國產生了許多方面的影響[1],韓劇作為展現韓國文化的窗口,不僅讓中國觀眾了解了韓國文化、風土民情,並且唯美的畫風、時尚的元素,也在悄悄地影響着觀眾的審美品位[2]

劇情梗概

往往一覺醒來,30多歲的職業女性由真(藝智苑飾)揍着自己醉酒後頭痛欲裂的腦袋,睡眼惺忪的發現手裡還拿着昨晚K歌的麥克風。由真是個女作家,平時端莊典雅,但是喝了酒之後就擠眉弄眼,甚至爬到桌子上引吭高歌,男人無不嚇的退避三舍。被其他死黨痛訓的時候,只有老朋友哲鎮(卓在勛 飾)在一旁被她拉去灌酒還要護送嘔吐不止的由真回去。

馬有失蹄,人有失身啊。一次,由真醒來的時候,發覺不是自己的窩,而自己竟然赤裸着身子睡在一間豪華賓館,在酒醉的時候竟然與一個陌生神秘的男人發生一夜情。坐電梯到大廳結帳的時候被告知這家賓館一晚上的費用對她來說簡直是個天文數字,而且那神秘男人並沒有結過帳!他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又一次公司聚會醉酒,由真不小心把對上級的不滿全喊了出來而引起老闆勃然大怒面臨着炒魷魚的危機,而沒有一個男友能忍受得了她醉態畢露的瘋狂舉動導致她戀情無望。幸好每次身邊有着老朋友哲鎮每次都幫她「善後」,捏着鼻子收拾這個他暗戀着的「酒鬼女友」的殘局。

在她睡着時令她失身的男人是誰?這個從未表白默默守護她的朋友會不會和她碰撞出愛情的火花呢?

幕後製作

又一個神經質女人

本片不禁令人想到《我的野蠻女友》、《甜蜜的恐怖戀人》和《打架》等過往描寫擁有「短暫性失常症侯群」的女人的愛情喜劇。這是導演金廷珉的第一部長篇電影,他的編劇能力在圈中小有名氣。生活中很少有一杯酒都不曾沾過的人,也沒有人他的一生中沒發生過與酒有關的趣事,《我的酒鬼女友》講的正是這樣普普通通,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故事。男人喝醉後荒唐百出早已不是新鮮事情,而女人喝醉後的趣事亦可以拿來「大作文章」,片裡的由真可以作為現代社會職場女強人的典型,喝了酒就會成為「定時炸彈般危險」的人物劇情有超乎尋常的異想天開之處,但拿《film2.0》雜誌的原話來說就是:「電影本身就不能與生活劃等號,它除了可以表現後者的辛酸、痛楚和感悟之外,最重要的是,在裡頭,你可以無拘無束地去做個美夢。」片名直譯為《在你沉睡時》,不難想到裡面的男主角又是一個「牽牛式」的好男人,準備爆米花和可樂的同時,紙巾想必也是不可缺少的。

藝智苑:我一直鍾情於「老處女」角色的理由是……

《老小姐日記》,《謀殺快樂》,加上這部《我的酒鬼女友》,藝智苑似乎成為了銀幕「老處女角色」的專業戶。對此,她的看法是:「很享受現在的自己的狀態。20歲時候想,女演員到了30歲後大概就不能出演戲劇中的女主角了吧。可是現在我依然很幸運地可以表演着與我實際年齡相符的角色,是種幸福的人生」。金廷珉也對其的演技讚不絕口:「事實上,對男導演來說,要求和指導女演員做如此誇張的表演是件既難為情也不容易的事情,而她出色地做到了。」

視頻

我的酒鬼女友 相關視頻

我家的熊孩子:卓在勛即興發揮沷冷水,戳中李尚敏笑點!
《這周,妻子要劈腿了》藝智苑被扇巴掌 霸氣反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