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早更女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早更女友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我的早更女友》是新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騰訊視頻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中國)等出品的愛情喜劇片,由郭在容執導,周迅佟大為鍾漢良張梓琳等主演。該片於2014年12月12日在中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對愛情絕望的「早更女」戚嘉遭遇終極痴情「暖男」袁曉鷗,一對歡喜冤家上演的啼笑皆非又溫暖動人的故事。

劇情簡介

威嘉(周迅飾)同男友劉翀(鍾漢良飾)交往多年,兩人感情一直十分要好,然而,令威嘉沒有想到的是,本以為是身披婚紗的畢業婚禮,卻成為慘遭男友拒絕的愛情葬禮,一段刻骨銘心的失敗戀情成為26歲的她永不逃脫的噩夢:情緒失控、姨媽失調、神經衰弱、狀態一團糟。

在被醫生(陳輝虹飾)無情宣判為「早更」的戚嘉封閉內心逃避一切時,極品暖男袁曉鷗(佟大為飾)來到她身邊,無微不至的關懷像太陽一般溫暖,每天各種欺負與被欺負的「慘劇」啼笑皆非地上演。最終,暖男袁曉鷗用堅持不懈的努力,幫助女重新找回青春和愛情。

影片評價

該片在「愛情」的元素之上多了「喜劇」標籤,爆笑中兼具了溫暖的治癒特性,女性觀眾比例超過70%,明顯超過男性觀眾,可謂專門為女性觀眾打造。世上沒有天生的暖男,只有不努力的備胎,「暖男袁曉鷗」、「暖心愛情」等比較女性化的標籤成為出現頻率很高的詞,深受觀眾喜愛 。(中國新聞網評)

該片在一定程度上掀起了社會話題。一是剩女的「早更」現象,「快往影院走,早更誰都有」聽起來像是玩笑,實際上卻是一個社會現實:競爭加劇、生活壓力加大,不少有學識、有容貌的女孩高不成、低不就,一不小心就成了「剩女」,然後生活節奏變亂、脾氣開始變壞,早更提前來臨。觀眾如果還不明白什麼是「早更」,電影本身可給出很好的答案。二是「暖男」的標準,「暖男」需要哪些特質、有沒有代表人物,該片給出了標準答案,「不問過往、備胎到老」、「不離不棄、永久關懷」才是真正的暖男。(騰訊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