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教師生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我的教師生涯

我的教師生涯是鄭克洪執導;梁家輝,秦海璐,羅德元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我的教師生涯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鄭克洪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主 演 梁家輝,秦海璐,羅德元
  • 類型 文藝、愛情、劇情
  • 首播時間 2007年9月4日

主要演員

秦海璐

1978年生,中國大陸女演員。中戲96級畢業,和章子怡、梅婷、胡靜、曾黎、傅晶、袁泉、張彤並稱「八朵金花」。1978年8月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山區,九歲開始在營口戲曲學校學習京劇表演,主攻刀馬旦,14歲隨中國文化友好訪問團出訪日本26個城市,其演出的京劇梅派代表劇《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長綢至今仍保持着中國最長的記錄。在演藝方面,她憑藉《榴蓮飄飄》的精彩表演榮獲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評論協會、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憑藉《鋼的琴》獲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第8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影后。著有專輯《幸福回味》、《單行線》。 [1]

劇情簡介

1963年盛夏,陳玉帶着女友小蘭送給他的手風琴,千里迢迢來到群山環繞的月亮灣村小學任教。陳玉想在風景秀麗的月亮河畔留影,隨着相機自拍快門的聲響,他抱着手風琴摔倒了。

月亮灣小學座落在風景秀麗的月亮河畔,似乎就是幾間簡易的土房子,條件簡陋的出奇,陳玉的到來導致代課老師周敏搬出了宿舍,騰出地方給他住。

為了掂掂陳玉的斤兩,古板的校長故意為難他。陳玉有些無奈。校長用竹鞭懲罰調皮的學生,陳玉肆圖勸阻也不管用。 陳玉與周敏互生好感。周敏勸他不要老去葉寶富家家訪,因為其父是四清對象。陳玉不以為然,果然,陳玉因與葉家的關係被就近下放到農村去改造,離開了學校,他和小蘭也斷了聯繫。

為了追求周敏,李剛安排周敏去大隊部做了廣播員。周敏並不領情,其實她的心中早就有了陳玉。幫他洗衣,做飯,甚至餵豬。陳玉也有些喜歡周敏。因為宣傳隊長蠻橫地堅持,念錯毛主席詩詞,宣傳隊長和張宏才被判勞教,陳玉想頂替學生張宏才去勞動改造,李剛沒同意。在李剛的保護下,陳玉躲過了一劫。陳玉和周敏歷經磨難,終於走進婚姻的殿堂。

人到中年的陳玉恢復了教師的工作。小蘭的來信使他不禁暗自傷神。兒子濤濤背着他輟學打工,遭到陳玉責罵。為了給校合唱團買統一的服裝,陳玉帶着學生去山裡采竹子編竹籃。吳春燕的女兒張小洋很有音樂天賦,陳玉勸她加以培養,不要耽誤了孩子。看到吳春燕家的窘境,陳玉自掏腰包送張小洋去縣文化館學音樂。寄到北京的服裝款如石沉大海,陳玉決定去北京找那家紅旗服裝廠。找遍了北京城不果。隨行的兒子濤濤卻沒有跟他回來,只是托人轉交了一封告別信給了火車上的陳玉……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