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本英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容簡介

小說講述為摘掉欠發達的帽子,文山市委書記石亞南和市長方正剛一味追求GDP.為七百萬噸鋼鐵的上馬嘔心瀝血,卻釀發了一場重大經濟災難。他們大搞地方保護主義,按官場潛規則辦事,不惜違規違紀,最終造成該市最大的企業家吳亞洲自殺謝罪,一百六十多億扔進了水裡。石亞南、方正剛痛定思痛,千方百計挽狂瀾於既倒.但仍沒改變被查處、被撤職的命運。

作者簡介

周梅森,中國當代作家、編劇,1956年3月9日出生於江蘇省徐州市。中國作家協會主席團委員、江蘇省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1963年入江蘇徐州賈汪新韓小學讀書。1969年起在徐州礦務局幹部學校附中讀書四年,後在徐州韓橋煤礦當礦工。1978年在《新華日報》發表處女作《家庭新話》。1979年到南京《青春》編輯部任編輯。1985年任江蘇省作協創作組專業作家。 主要作品有《人間正道》、《中國製造》、《絕對權力》、《至高利益》、《國家公訴》、《我主沉浮》、《人民的名義》等政治小說,這些小說均被其親自改編成影視劇。 其作品多次榮獲國家圖書獎、全國五個一工程獎、全國優秀暢銷書獎、中國電視飛天獎、中國電視金鷹獎等。 周梅森的官場小說創作繼承了批判現實主義的優秀傳統,不僅對當前社會中一些非常敏感的社會焦點問題進行了藝術呈現,而且在揭露這些不正常社會的同時,也對這些問題產生的原因進行了深層次的探討。 周梅森在向讀者描述生活現象和揭示生活本質的同時,也塑造了許多典型人物,並且深入到人物靈魂深處,展示出人性本質的東西。官場小說並不等同

內容預覽

二○○四年春節前兩天,趙安邦患重感冒住進了醫院。節前的緊張忙碌和西伯利亞冷空氣到底把他這個經濟大省的省長撂倒了。住院後高燒時斷時續,把夫人和身邊工作人員嚇壞了,搞得誰也沒心思過年。更糟的是,許多必須參加的活動全沒參加,連年三十的團拜會和大年初一的黨政軍各界聯歡活動都缺了席,不免要引起種種猜測。作為省內最醒目的政治明星之一,在這種傳統節日一直不露面,肯定是件不太正常的事,甚至下面有些同志會懷疑他出了問題。自從老部下錢惠人出事後,社會上關於他的傳聞就沒斷過。趕巧的是,中央有關部門一位領導年前過來搞調研,留在省城過春節,路透社的馬路新聞想必會更加豐富了。漢江省去年倒下了兩位市長,文山市市長錢惠人和平州市副市長劉培。兩個案子都進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