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大偵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是大偵探》是郭德綱執導,郭德綱于謙等主演的電視劇[1]

《我是大偵探》講述民國期間,在軍閥、警察、黑幫、商賈等各方勢力明爭暗鬥的背景下,兩個男人的傳奇故事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民國時期,郭德綱飾演的神探郭世興在于謙飾演的好友賈耀祖的幫助下,屢破奇案。《我是大偵探》講述民國期間,在軍閥、警察、黑幫、商賈等各方勢力明爭暗鬥的背景下,兩個男人的傳奇故事。這兩位,一個智慧超群,一個財源滾滾,這對絕世組合在種種險情下竟屢破奇案,最終兩個男人都成了那個時代的風雲人物——「大偵探」,其豐功偉績簡直可以登上《時代》雜誌

這部充滿懸疑的電視相聲系列劇,更是一部生產笑聲的發動機,這部發動機的歡樂班底來自兩大陣營:一方面是德雲社的各路名角兒,掌門人郭德綱率于謙、曹雲金、岳雲鵬、侯震等相聲藝人首次集體亮相電視熒屏。另一方面是友情出演的圈內明星,於月仙石富寬、那威、程前、劉金山、李勤勤等總共20來位,他們可都是郭德綱的圈中好朋友。甭管男女,那麼有一位算一位,哪個人物出場都是帶着樂子來的,每個人物都可愛,各個角色都出彩兒[2]

幕後製作

遼視自製幽默大戲 全國首播收視飄紅

每晚19:30在遼寧衛視全國獨播的電視相聲系列劇《我是大偵探》,由遼寧廣播電視台與德雲社共同打造,是一部集電視、相聲評書「三合一」的全新幽默影視劇,這種藝術形式在全國可是獨一份兒!劇里搞笑明星齊聚一堂,盡展幽默天賦,給你優質的娛樂新體驗!

新體驗不僅局限於新的體裁形式,人物、角色的新穎設計更是看點連連。智勇雙全的「大偵探」郭德綱,為破案絞盡腦汁,使盡手段,裝盲人、扮戲子、冒充警察……雖然「大偵探」很不按套路出牌,但他思維縝密,頭腦靈活,觀察力一流,更有着過目不忘的非凡本領,這本事可不是只在劇中才有的,這次德雲社集體亮相的名角兒都有着這樣的絕活,用「中國第一老闆娘」於月仙的話說:「動輒兩三頁的台詞,德綱師徒基本是過目不忘,我都納悶他們腦子是什麼做的?」

于謙與石富寬,戲裡戲外兩重天。于謙拜師石富寬這是大伙兒早就知道的事,可師徒倆在這部戲裡卻成了「父與子」!石富寬是中國相聲界元老級人物,家喻戶曉,戲外是師父石富寬教于謙如何說相聲,可在這部戲裡,「影視新兵」石富寬卻要一切從頭學起,顯得就不如徒弟那麼得心應手了,有時還得「請教」徒弟于謙來給自己說說戲。在戲裡,石富寬飾演十里八鄉、遠近聞名的摳門財主,于謙飾演毫無心機的傻大款兒,用自己的錢給郭德綱辦案,花錢如流水,摳門老爹遇到大方的傻兒子,這熱鬧可大了!這對父子在劇中有相當多的矛盾、衝突和笑料,究竟是誰的表演會更出彩兒呢?一起來劇里瞧一瞧!

新創意 新嘗試 新笑料 搞笑至上的郭氏幽默

這是一個創新的時代!遼寧衛視開全國先河,推出我國首部電視相聲系列劇《我是大偵探》,把電視、相聲、評書等元素進行了整合嘗試,再加以郭氏幽默的渲染表達,呈現給電視觀眾全新的感覺!在戲裡,郭德綱和于謙經常以說相聲的形式來討論案件,這讓電視觀眾在緊張的劇情里能夠輕鬆地聽着相聲來破案,就像雨後的空氣一樣絕對新鮮!

郭氏幽默讓這個「大偵探」在戲裡顯得很不專業,而且「一點兒正形兒沒有」。

郭德綱、于謙兩位搭檔不按套路走,卻能回回破大案,像什麼無頭箱屍、五虎圖、盜墓洛陽鏟,縱使你有三頭六臂,大偵探自有72變魔法神奇,他們能用自己的方式來破解冤假錯案。再加上誇張搞笑的超大墨鏡、破案專用的長款風衣,詼諧幽默的表情動作,足以讓你一看到他們的扮相就會忍俊不禁。

郭氏語錄成經典 流行從此開始

德雲社群星齊上陣,為的就是逗觀眾「一大樂兒」,這部劇和郭德綱的相聲一樣,看過之後,總會有一些經典的台詞成為流行語。「人生的米字路口」 、「孔子說,中午不睡下午太累,孟子說,孔子說的對」、「處與不處之間,就是個副處」、「這麼晚了,太太還不睡?給門神請安」、「哪裡有兇案,哪裡就有我們;哪裡有我們,哪裡就有兇案」……,還有很多經典台詞等你去發掘。

在《我是大偵探》中,「大偵探」郭德綱和「賈少爺」于謙好得形影不離,常常是「大偵探」戲弄「賈少」,偶爾你也會看到于謙威武的一面。于謙會用「如果你不把這事辦了你今晚上就睡大街上」來威脅「大偵探」,雖然只用這一句,但效果是百試百靈的!

《我是大偵探》每晚19:30,遼寧衛視全國獨播。德雲社群星參演,於月仙、石富寬、那威程前劉金山多位明星熱情加盟,遼台獨家首創,情節幽默爆笑,已成熒屏焦點。看遼視《我是大偵探》,坐在家裡聽相聲,看好劇,為你送上快樂的晚間時光。

視頻

我是大偵探 相關視頻

郭德綱精品搞笑短片《我是大偵探》第一集 老郭相聲改編喜劇!
郭德綱《我是大偵探》第四集,原來相聲也可以這樣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