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一隻小小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0月2日 (日) 23:49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我是一隻小小羊》是一首基督教歌曲

作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得國教或准國教地位[2],信徒多達21億人,西方主要發達國家都是基督教國家,由此可見其影響力之廣。

歌詞

作詞:徐士坤 作曲:沈榮明 編曲:申士 演唱:張路得

我是一隻小小的羊 曾經迷失在茫茫的荒野上 是主歷盡艱辛找到了我 把我背在他的肩上

我是一隻小小的羊 靜靜躺臥在青青的草地上 清清的溪水在身旁流淌 我要縱情把主歌唱

我是一隻小小的羊 不能離開基督的牧場 這裡才是真愛的天堂 這裡充滿了主的榮光

讚美詩特點

督教的讚美詩可能起源於希伯來聖殿中的詩篇(psalm),不過直到公元313年君士坦丁大帝使基督教合法化後它才開始系統性的發展起來。

當今的讚美詩常常包含部分遺傳自流行音樂的旋律元素,因此偶爾會導致新老信徒之間的衝突。這一衝突源自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新信徒試圖將舊有的信仰與當代元素相結合的嘗試。近年來隨着基督教的復興,讚美詩的演唱與譜寫也引來了第二春。舊有的歌詞被配上新的旋律,古老的讚美詩被重新發現和出版,抑或是直接按照基督教讚美詩的標準編寫新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