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害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0月15日 (四) 10:27 由 风清扬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removed Category:歌手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害怕
來自搜狐網的圖片
wǒ hài pà

中文名稱: 我害怕

發行日期:2017年4月25

歌曲時長:04:08

歌曲原唱:薛之謙

歌曲語言:普通話

所屬專輯:渡 The Crossing

譜曲:薛之謙

填詞:薛之謙

編曲:張寶宇

《我害怕》由薛之謙作詞、作曲並演唱的歌曲,發行於2017年4月25日。[1]  在電視劇《我們的少年時代》中為片尾曲(第21集以後為插曲)。後收錄在薛之謙2017年11月28日發行的專輯《渡 The Crossing》中。]

創作背景

繼《高尚》《動物世界》《曖昧》三首強力子彈的攻勢下,大家對第四首歌的期待達到了歷史最高值。而薛之謙依舊不負眾望,以最美的「三行情書」回贈歌迷,作曲作詞演唱全包攬,可謂實實在在的實力唱作人。

據悉,這一首新鮮出爐的歌曲並不是以往悲苦情歌的系列,沒有了失戀的難過,沒有了愛而不得的揪心,而是以小清新的曲調回歸,令大家更佳期待的是,薛老闆獨特的嗓音加上小清新的曲調,究竟會產生哪一種奇妙抓心的感覺呢。

這一首歌也着實也成為了薛之謙的一顆子彈,歌詞也可理解成千萬種含義,正所謂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期待這一首,能有一千個聽者聽出來的一千個薛之謙。

歌曲MV

《我害怕》的MV依舊由薛之謙的老搭檔黃中平導演執掌,並邀請到了歐陽娜娜首次合作。在MV里,薛之謙碰撞上歐陽娜娜,二人飽含感情飾演出的嬉笑打鬧、溫柔纏綿、若即若離,讓人來回交織在笑容和眼淚里。[2] 

相關視頻

薛之謙演唱,我害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