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和我的十七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和我的十七歲

圖片來自pixnet

我和我的十七歲》,(別名:愛17),是2016年東森電視自製戲劇系列第四部作品。

李國毅謝欣穎周曉涵王家梁鄭茵聲領銜主演。這也是李國毅和王家梁繼《22K夢想高飛》後二度合作,除外李國毅和周曉涵繼《料理高校生》後二度合作,李國毅和謝欣穎二度合作。2016年2月2日開鏡,6月15日殺青。

台視於2016年4月9日晚上10點首播,7月23日播出最終回,全劇共15集。東森綜合台於4月10日晚上10點播出,接檔《我的30定律》。劇末播出幕後花絮《翻轉十七歲》。[1][2][3]

劇情簡介

三十歲的艾麗絲,是公司里有名的機器人女孩-這可不是誇獎,一貫的生活作息,如同一台設定好程式的機器,冷漠沒有人性!但是實際上,以前的艾麗絲並不是這個樣子的。

十七歲的艾麗絲,是朋友口中的垃圾車女孩,願意消化朋友的負面情緒,只要哼唱《給愛麗絲》,人型垃圾車艾麗絲就會出現給你救贖。美好的青春,超級要好的閨蜜,還有剛萌芽的純純戀情,但一切美好,卻在一場誤會之後,軋然而止,從此,艾麗絲封閉了心門。

當艾麗絲手術醒來,驚覺自己怎麼一覺醒來竟變成三十歲。原來,她的記憶竟回到了十七歲,當她急急忙忙找青春期的閨蜜求援,卻發現當年的閨蜜早就絕交,老死不相往來。她這才知道這十三年來,自己變成超級冷血、顧人怨的機器人女孩,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三十歲的自己,卻遇上十七歲的靈魂,發現歸零的不只是社會歷練,還有十三年的友誼和愛情。艾麗絲開始重新面對當年沒有結果的初戀,祈禱能有改變命運、挽回遺憾的第二次機會。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李國毅 何皓一 17歲,高中籃球隊隊員。外向活潑而且喜歡運動,劉曉芬晚6分鐘出生的龍鳳胎弟弟。 全劇
30歲,美國Capital公司指派到捷司特生技擔任危機處理專家,喜歡艾麗絲。
謝欣穎 艾麗絲 17歲,樂觀、熱血且擅長照顧人的女孩,擁有「垃圾車」等級的包容心,田徑隊隊員,喜歡幫朋友消化負面情緒,因為幫宋翰明隱瞞是Peter的身分,而被白舒蕾問Peter是誰,但因為不告訴白舒蕾Peter就是宋翰明,所以跟白舒蕾吵架,後來露營的時候為了阻止陳起泰要把白舒蕾灌醉,而被誤會成喜歡陳起泰,也讓何皓一誤會喜歡陳起泰,後來為了幫宋翰明阻止陳起泰的欺負,卻變成陳起泰跟其他女同學霸凌的對象,因為受不了所以當時就轉學了,並沒有告訴白舒蕾跟劉曉芬。
30歲,一絲不苟、面無表情的機器,是捷司特生技的研發部組長,因為高中時期為了幫宋翰明不被陳起泰欺負,而卻變成陳起泰跟其他女同學霸凌的對象,之後不再相信任何人,喜歡何皓一。
王家梁 宋翰明 17歲,又胖又宅,臉上長滿痘痘又暴牙,總是被排擠,不會游泳而暗戀游泳隊長白舒蕾,因為被艾麗斯在圖書館發現是白舒蕾一直都想尋找的Peter,因為對自己沒自信,叫艾麗絲不要告訴白舒蕾自己就是Peter,這也讓艾麗絲跟白舒蕾吵架,對此感到很愧疚,後艾麗絲為了幫他阻止陳起泰的欺負,也變成陳起泰他們欺負的對象,所以決定以後要好好保護艾麗絲。
30歲,是一個野心勃勃、侵略性強的人,是捷司特生技的業務部經理,對艾麗絲心有愧疚,而內心一直喜歡蕾蕾,因為高中時期艾麗絲為了幫他阻止陳起泰的欺負,也讓艾麗絲被陳起泰欺負,而現在決定要好好保護艾麗絲,時隔13年在游泳池遇到白舒蕾,而白舒蕾沒認出他就是高中時期的宋翰明,並告訴白舒蕾自己叫Peter,被白舒蕾追求,之後在公司會議上被失去記憶的愛麗絲叫出本名宋翰明,而被白舒蕾認出是高中時期的宋翰明,白舒蕾生氣自己沒承認就是宋翰明,心理其實想要報復白舒蕾對艾麗絲高中時期的排擠,在酒吧告訴白舒蕾我知道你這輩子都不會喜歡像我這樣子的人,白舒蕾卻回答他說你又知道了,之後白舒蕾卻跟他告白還親吻他,兩人確定交往,成為男女朋友,但因為跟白舒蕾在路上看到陳起泰跟艾麗絲道歉,感到很生氣衝動跑過去罵何皓一,覺得不應該讓艾麗絲在想起高中時期被霸凌的事情,但這些行為讓白舒蕾非常不開心,白舒蕾認為兩人現在是男女朋友,為何只關心艾麗絲,而告訴白舒蕾自己要讓她知道沒朋友跟被人拋棄的感受,也告訴白舒蕾自己就是高中時期貼心送他禮物的Peter,兩人短暫分手,後來再次和好,是白舒蕾的男朋友。
周曉涵 白舒蕾 17歲,學校的風雲人物「女王」,也是市議員的千金、游泳隊主將、獅子座,愛面子、好勝且不服輸。
30歲,成為公司裡的女強人,是捷司特生技的行銷部經理,時隔13年在游泳池遇到宋翰明對他產生好感,但沒認不出他就是高中時期的宋翰明,並且展開追求,但因為公司會議上聽到失去記憶的艾麗絲叫宋翰明,而知道自稱Peter的就是高中時期的宋翰明,並感到很生氣,而說以後只是同事關係,但因為在健身房再次遇到宋翰明,而在相處過程中卻漸漸真心愛上宋翰明,並再次真心主動追求,在酒吧跟宋翰明一起喝酒,宋翰明告訴她我知道你這輩子都不會喜歡像我這樣子的人,她卻回應宋翰明說你又知道了,後主動親吻宋翰明,兩人確定交往,成為男女朋友,但因為跟宋翰明在路上看到陳起泰跟艾麗絲道歉,宋翰明感到很生氣衝動跑過去罵何皓一,覺得不應該讓艾麗絲在想起高中時期被霸凌的事情,但宋翰明這些行為讓她非常不開心,認為兩人現在是男女朋友,為何只關心艾麗絲,宋翰明告訴自己要讓她知道沒朋友跟被人拋棄的感受,而宋翰明告訴她自己就是高中時期貼心送他禮物的Peter,兩人短暫分手,後來再次和好,是宋翰明的女朋友。
鄭茵聲 劉曉芬 17歲,天真活潑、腦波極弱,最喜歡追星,是何皓一的龍鳳胎姐姐。
30歲,成為知名網路部落客,喜歡皓一的助理:俊雄,認為他才是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Wish 林俊雄

何皓一的好友,司機兼特助,對皓一的姐姐曉芬有愛意。

3,4,5-6,8-15
王自強 趙古意 捷司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生化公司)研發部經理。在第5集寬待艾麗絲引起的研究室爆炸案而令白舒蕾、莎莎和捲毛非常生氣。第11集透露已有家眷,和兩個讀國三的兒子。 3-11,15
蔡昕言 莎莎 捷司特研發部的員工 3,5-11,15
楊佩潔 捲毛
湯志偉 王柏鈞 捷司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執行長,前大學生化副教授。計謀強迫艾麗絲與她背叛公司,因無法得逞而找艾麗絲麻煩。 3-7,12-13,15[4]
邊權 周吉米
(Jimmy)

王柏鈞的助理,也是在艾麗絲家行兇的人。第12集跟王柏鈞把艾麗絲再次帶到她家,去找實驗筆記本,卻被何皓一和林俊雄阻止,而艾麗絲只找回高中時時空膠囊裡的東西。

3,6-7,9-10,12,15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朱陸豪 何爸爸 何皓一、劉曉芬的父親,在何皓一和劉曉芬十六歲後不久時過世。從小跟何皓一灌輸男人要「獨立、堅強、有主見」的宗旨,也要他學會游泳和潛水,好讓他能在水裡面偷泣。 1-2(回憶裡)
張瓊姿 劉媽媽 何皓一、劉曉芬的母親。本人的妹妹也是異卵孿生龍鳳胎。[4] 1-2
余晉 陳起泰

泰哥,宋翰明的同班同學,學校老大,喜歡白舒蕾,熱烈追求了兩年卻屢遭拒絕,視宋翰明為情敵,後來也跟其他同學欺凌艾麗絲。30歲時被何皓一發現艾麗絲的秘密而打他一頓,及後,陳起泰跟艾麗絲道歉時被宋翰明和白舒蕾發現,爭吵間令艾麗絲恢復記憶,變回面無表情的機器。

1-3,8,11(回憶裡)-12
楊繡惠 艾媽媽 台南人,艾麗絲的母親。艾麗絲被搜到煙包時,到教務處跟張教官辯論。艾麗絲30歲後,兩母女一個月才見面一次,但因為鄰居受傷而沒有在第4集探望女兒。喜歡吃布丁。 1-2,6,14
王道南 白國棟 白舒蕾的父親,台北市議員,把事業看得比自己女兒還重要。最終回成為捷司特金主。 1,15
廖梨伶 葉老師 崇英高中二年九班女生班班老師和訓導主任,教風嚴厲、兇狠強悍,被稱「母夜叉」。 1-3
涂晨洋 徐明德 崇英高中二年六班男生班班老師、國文老師和訓導主任。幫何皓一辦入學手續,和嚴待他的抽煙報案。 1
張教官 崇英高中教官。 1-3
醫生 艾麗絲的醫生。她30歲時有頭痛和胃痛問題。第5集跟她確診有腦瘤。最終回透露她的腦瘤移位,需要再次接受手術,但成功率很低。 3,5-6,15
漫畫店客人 在漫畫店看第七十二期《火影忍者》時被珍珠噎到。艾麗絲在何皓一和店員為他急救時,搶走漫畫書。 3、11(回憶裡)
紫君 雅莉 白舒蕾在捷司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助,白舒蕾不喜歡她穿平底鞋,但白舒蕾卻在實驗室外高跟脫落而拐傷雙腿。 4,7-9
蔡明晉 義大犀牛投手,乃何皓一的愛隊。因為球隊在2013年(艾麗絲27歲時)成立,所以他們一起看棒球。 7
林威廷 義大犀牛內野手。
Mr.Hunter 何皓一在美國Capital公司的上司。 7(電話裡)
李又汝 店長 商店店長。 7-9
船長 「快樂公主」船長。 9
林秀琴 陳姐 王董的妻子,被誤認跟宋翰明偷情。
秦楊 王董 陳姐的丈夫,有黑道背景。
Tony 王董的助理,卻是陳姐的情夫。
馬力歐 德哥 攝影師。
羅顯珩 學生 1-7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