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叫劉躍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叫劉躍進》是由中國電影集團公司、橙天娛樂國際有限公司、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聯合出品,由馬儷文執導,李易祥劉信義陳瑾秦海璐聯合主演的喜劇片[1]

講述了工地廚師劉躍進為了湊齊兒子的學費到處借錢,因為拿錯包而被捲入了一個大陰謀之中,由此引發了一連串的喜劇故事。影片於2008年1月18日在中國上映。

劇情簡介

在工地上做廚子的民工劉躍進(李易祥飾)人生的奮鬥目標便是在北京賺點錢,回老家開一家小飯館。有一天,倒霉的劉躍進的包被搶了,包里有四千多塊錢,還有一張離婚證,離婚證里有一張六萬塊錢的欠條。四千塊錢是他所有的積累,離婚證里的欠條是他用老婆換來的,那是他徹底改變命運的希望。為了找到自己的包,劉躍進跟蹤深夜入室搶劫的小偷揀到一隻包。結果第二天便有人找到劉躍進要找丟失的包,聲稱包里有一隻U盤,U盤裡有一些東西。自此,劉躍進的身邊出現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人,而他們的目標都是為了那隻U盤,劉躍進的生活因為這隻U盤居然變得精彩起來[2]

幕後花絮

中影集團吹響了「作家電影」的號角,馬儷文執導、劉震雲編劇的電影《我叫劉躍進》被喻為「第一炮」。

影片劇本已經前後修改了15次,力爭能完全用電影語言來表述這個故事

演員秦海璐在拍攝第一場戲就被五花大綁吊在空中,打得滿身傷口。

導演馬儷文在拍攝進度和對待主演上是「快准狠」,因此被主演們送上外號「馬天亮」,每晚不拍到天亮不收工。

視頻

我叫劉躍進 相關視頻

我叫劉躍進01:農民工唱錯小倉娃,遭廚子教訓丟了河南人
速覽《我叫劉躍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