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们的幸福时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们的幸福时光》是根据孔枝泳的同名小说改编的韩国爱情电影,由宋海成执导,李奈映、姜栋元、尹汝贞主演。 该片讲述了允洙和有贞偶然在监狱探房相识,两人从彼此身上得到安慰并获得了重新面对生命的希望与勇气的故事,于2006年9月14日在韩国上映。

韩国偶像剧在中国传播的这些年里,形成的韩流对中国产生了许多方面的影响[1],韩剧作为展现韩国文化的窗口,不仅让中国观众了解了韩国文化、风土民情,并且唯美的画风、时尚的元素,也在悄悄地影响着观众的审美品位[2]

剧情梗概

选择死亡的女人有贞(李奈映饰)是表面风光的大学讲师,才貌兼备,令人羡慕。但小时候被堂兄强奸的阴影多年来一直笼罩着她,由此她非常不满意自己母亲息事宁人的做法,在感情方面极度自我封闭,不相信爱情不相信命运。三次自杀未遂下,在身为修女的姑妈Monica(尹汝贞饰)的安排下不情愿地迈进了劳教所一同探望犯人,从而邂逅了因杀害三人而被判死刑的罪犯允洙(姜栋元饰)。

因都有着被母亲抛弃的命运而同病相伶,因都对这个世界感到绝望和厌恶而想抛弃人生的这对男女,每个星期四十点到十一点的一个小时,都会在监狱的探房见面,两人逐渐放下戒心,互相向对方倾诉了自己从未向任何人倾诉过的内心。一周1个小时,每周四的10点到11点成了两人最幸福的时光。两个处在极端状态而相恋的人,彼此用伤口抚慰伤口,用悲伤化解悲伤,就像黑暗中摇曳的两盏烛火,互相照亮温暖对方,互相在对方的身上获得重新面对人生的希望与勇气。然而,时间就像列车一样开往终点,他们的幸福时光将驶向何方。

视频

我们的幸福时光 相关视频

韩国车模李奈映,性感有范!
李钟硕X李奈映:这TM才叫花絮比正片还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