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們沒有明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16日 (六) 06:26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們沒有明天》是根據韓國1963年出版的暢銷小說那片悲傷的天空》改編而成,盧東石執導,劉亞仁、金秉晳等主演。

韓國偶像劇在中國傳播的這些年裡,形成的韓流對中國產生了許多方面的影響[1],韓劇作為展現韓國文化的窗口,不僅讓中國觀眾了解了韓國文化、風土民情,並且唯美的畫風、時尚的元素,也在悄悄地影響着觀眾的審美品位[2]

劇情梗概

基洙(金秉晳飾)和鍾大(劉亞仁飾)兄弟倆是孤兒,家境貧寒使得他們早早輟學。性格穩重踏實的哥哥基洙靠幫人開車維持生活,無論再艱難都堅持自己的音樂夢想——在風光綺麗的馬爾代夫開一場個人的鼓奏專場。而無所事事的鐘大則不甘心過這種平凡且清澀的生活,在按摩店的工作也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愛好把玩和研究模型槍的他,終日夢想着什麼時候自己也能有一把真槍,做個風光的自由穿梭在彈雨中的黑幫英雄。一天,無端卷進暴力事件的鐘大陰錯陽差地得到了真槍,連同為了救哥哥基洙,兩人進入了無法掌舵的人生。

青春的黎明時分,他們能看到夢想的那一縷曙光嗎?

影片信息

煩惱青春的報告白皮書

韓國大邱市為背景,本片根據韓國1963年出版的暢銷小說那片悲傷的天空》改編而成,生活困窘的少年卻捧着一顆不甘人後的高尚的心的奮鬥故事,曾經賺足了千萬人的眼淚,被奉為:「韓國有史以來兒童文學作品的聖經」,之前曾三度搬上大熒幕,影響力不言而喻。

從20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韓國獨立電影開始從學生運動題材或單純粗糙的低預算電影向商業化電影轉變,在大企業和影像多媒體化的渠道中,針對普及率不高,觀眾接觸(心理和物質層面)影片有如登天的軟肋,探索新的生存之道。本片導演盧東石就很坦率地說:「為了和觀眾交流,我有必要表現出我內心的希望。這是一部80%以觀眾的角度為出發點的影片。」

盧東石和金基德等人同是韓國獨立電影界的領頭羊,同樣是懷揣赤子之心,孜孜不倦地剖析現實難堪或美麗的多面,將人性放大在有趣的映像中。如果說金基德是莫奈般的印象派——在枯澀的人生里揮灑些許活潑和浪漫的想象的話,那麼盧東石則更像是地道的中國工筆畫畫匠,心思縝密,不浪費每一寸膠片,工整細膩地呈現出平淡卻也傳奇的人生百味。着與中國的賈樟柯有「異人同工」之妙。儘管如此,他的電影里卻也不乏驚喜和閃光。例如其成名作《我們這一代》,以黑白和彩色夾雜的方式,成功地拉近了鏡頭與觀眾的距離,被盛讚為「韓國近年來罕見的影人勇敢之作」。在這部新作里,他把這種風格延續並發展成熟,基洙和鍾大的校園時光,導演讓攝影師塗上了一層淡淡的嫩青色,烘托出「少年不知愁滋味」時的夢想和對未來的朦朧心境。而在兩人步入社會以後,鏡頭的色彩慢慢轉變成墨綠,直至最後的灰黑,寓意結局的悲傷和嘆息。而本片的主題和《太極旗飄揚》、《我的哥哥》等以往描繪兄弟情的作品也有區別,後者着墨在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冷暖疏通,但《我們沒有明天》的情節側重在看似歡快祥和的暖調子的市井生活場面中的暗涌,突出在扭曲的社會浸泡下的青年一代成長的傷痕,兩個少年的際遇波瀾萬丈,可以說,是更為宏大的意念:呼籲社會思考關懷下一代的方式和力度。

另外,本片基本採用的是交叉剪輯的方式,將兩個少年在不同的時空的遭遇,交替平靜的鏡頭有意無意穿插緊張氣息的打鬥場面,把人物的情緒消彌在鏡頭的節奏中,產生了別樣的美感。影片在2005年的釜山電影節的號稱展現具有創新精神」的「韓國電影的今天——未來」的單元中展映,好評連連,此後更是獲得了韓國第一屆安山電影節的最佳技術獎。

視頻

我們沒有明天 相關視頻

劉亞仁 吻戲合集 這個哥們太A 太拽了
馬思純被劉亞仁搭訕,同台合影馬思純秒變迷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