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主沉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主沉浮》是上海電影集團公司江蘇廣播電視總台浙江廣播電視集團等聯合出品的社會政治連續劇。由蔣紹華執導,陳逸恆、呂涼等主演。浙江電視台經濟生活頻道於2005年6月13日起播出。

該劇主要講述了一個經濟大省的領導班子在中國改革歷程中發生的一系列矛盾鬥爭故事[1]

劇情簡介

省長趙安邦(陳逸恆飾)從北京開會回來,國資委主任孫魯生(張蘭飾)緊急向他匯報對偉業國際集團的接收情況。鑑於老總白原崴(王衛平飾)突然提出的產權要求,並在海外轉移資金,趙安邦下達政府令,凍結該集團資產。此時,海內政治形勢極為複雜,經濟發達市寧川將升格副省級,寧川市長錢惠人(呂涼飾)卻涉嫌受賄;平州女市長石亞南(王靜飾)對趙安邦一肚子意見,為港口工程和白原崴一起向趙安邦施加壓力;北部欠發達市文山面臨班子調整;省委班子也不平靜,省委書記裴一弘(何麟飾)是從平州上來的,對平州情有獨鍾;省委副書記於華北(胡榮華飾)是從文山起家的,堅持對文山班子搞順序接班,同時主張立案查處錢惠人。趙安邦、裴一弘、於華北巨頭髮生尖銳衝突[2]

白原崴公開宣布,偉業國際是戴帽子的民營企業,省國資委予以否認,資本大戰升級,白原崴決心沉船撤退,在滬市一舉拋空管理層持有的三千萬股偉業控股流通股,同時指令海外持股基金做空美國的偉業中國。趙安邦和省政府一邊讓省國資委和寧川沉着應戰,一邊和白原崴談判。錢惠人的問題是一起挪用公款案牽涉出來的,經查處得知,錢惠人借錢竟然是為了接濟他的前女友孫萍萍(周潔飾)和他的私生女。趙安邦在裴一弘的支持下,將文山定位為新經濟中心,將石亞南和錢惠人等一批發達地區的幹部派往文山,同時能打逼和,留住了偉業國際和白原崴的團隊,該集團投資的平州港項目重新上馬。然而又一個危機爆發了,經調查證明:錢惠人在創造寧川經濟輝煌的同時,也為個人創造了巨額財富,挪用三億坐收購重組綠色田園,把這家上市公司變成了私人提款機。

視頻

我主沉浮 相關視頻

我主沉浮市長和省長正式談話,堪稱教科書的演技
我主沉浮:趙安邦聽見省里對田市長的處理,直接笑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