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戈壁母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戈壁母親

戈壁母親是由沈好放執導;劉佳,巫剛,趙君,耿樂,柯藍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戈壁母親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沈好放
  • 主 演 劉佳,巫剛,趙君,耿樂,柯藍
  • 類型 情感劇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7年11月23日

主要演員

劉佳

著名影視演員,黑龍江省鶴崗市人,1960年10月17日出生,於1978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現為中國廣播藝術團演員,國家一級演員。1977年出演反特電影《黑三角》而一舉成名,成為那個年代的青春偶像;近年來佳作不斷,《家有九鳳》、《任長霞》、《戈壁母親》、《密戰》、《張小五的春天》迎來了藝術生涯的又一個高峰。 [1]

巫剛

1960年11月4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八一電影製片廠演員。

中國著名演員。他在電視劇《省委書記》、《英雄時代》、《暴風法庭》中都有不俗的表現,是不可多得的實力派演員。無論是「省委書記」的巫剛,還是「暴風法庭」中的巫剛,抑或是《英雄時代》的巫剛,他所扮演的大都是都市成功人士,在他的身上更多體現的是一種儒雅氣質。無論事業怎樣成功,家在巫剛的心目中永遠都是第一位的,他為了家而努力拚搏,家是他精心呵護的一切。在外他是燦爛的明星,在家是平凡的丈夫。不拍戲時,巫剛簡直就是一個「家庭婦男」,買菜做飯樣樣都行,還是地地道道的第一大廚。

1984年,首次在《{[駱駝草]]》與《黑蜻蜓》電影當中擔任角色。1986年,出演軍旅劇《戰爭讓女人走開》。1991年,在《吳三桂與陳圓圓》影片當中飾吳三桂。2001年,與杜雨露領銜主演反映高層政治生活的作品《省委書記》。2003年,與叢珊、張子健共同主演柳建偉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英雄時代》。2005年,與羅海瓊共同主演軍事題材劇《我在天堂等你》。2008年,搭檔岳紅、侯勇主演的反映汶川大地震的電影《驚天動地》。2009年,參演電視劇《狼煙》。2010年,拍攝了張國慶執導的首部都市喜劇電影《無敵銷房隊》。2012年,出演戰爭懸疑劇《近距離擊殺》中飾常勝將軍馬德瑞。2014年,在美國科幻片《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中巫剛飾演國防部部長。2017年,出演電視劇《于成龍》,劇中飾演周瑞和。 [2]

劇情介紹

1950年,山東村婦劉月季(劉佳 飾)接到離家出走多年的丈夫鍾匡民(巫剛 飾)的來信,由於當年是包辦婚姻,鍾要求解除婚姻關係。劉月季帶着孩子千里迢迢趕赴新疆,見到了已升任團長的鐘匡民,同意跟他離婚。離婚後,月季與大兒子鍾槐(耿樂 飾)一起在當地參加了工作,鍾匡民則與美貌有文化的秘書孟葦婷(柯藍 飾)結合了。鍾槐與鍾楊(王驍 飾)不能理解父親的做法,認為他就是陳世美,後經多次溝通矛盾化解。鍾槐陰差陽錯結識了劉玉蘭(崔波 飾),成親後不久玉蘭因救牧民羊群犧牲,而鍾槐也因救人截去一條腿。鍾匡民無暇照顧生病的盂葦婷,多虧劉月季竭力相幫,至到文革期間再次發病,關在牛棚的鐘匡民都沒能與妻子最後訣別......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