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爱尔兰猎狼犬

爱尔兰猎狼犬
原图链接

爱尔兰猎狼犬Template:Lang-gaTemplate:IPA-ga英语:Irish Wolfhound)源自爱尔兰犬种,驯养做为打猎用。名字起源于驯养的目的猎而不是外表。这种狗是世界上最高的狗。后来这种高贵的犬被罗马人运到爱尔兰,在19世纪下半叶,应用与古代捕狼犬有血统关系的现代犬,人们成功地育成了现在的品种。现在用途:伴侣动物。


目录

历史

 
《比人高爱尔兰猎狼犬》 [1]

猎狼犬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上古,并且在过去的几个世纪中,它已经获得了神话和传奇的古铜色。爱尔兰猎狼犬具有悠久的血统,早在公元391年在罗马就曾被提及,它曾被誉为角斗士和追猎者。

到罗马帝国在不列颠诸岛上站稳脚跟时,爱尔兰的巨犬早已建立。这雄伟的猎犬的座右铭是“被抚摸时温柔,被挑衅时凶猛”,此犬属高大,粗毛的犬种,常被用来捕狩狼、麋鹿、野猪等动物。例如现今灭绝的爱尔兰麋鹿,据说这是一种凶猛巨大野兽,肩高达六英尺。

在15世纪的爱尔兰,狼群席卷了整个乡村。爱尔兰猎犬已经是著名的大型猎物,他们开始专门研究狼。到1700年代后期,爱尔兰的狼和其他大型动物被捕杀绝种时,爱尔兰猎狼犬也面临几乎濒临绝种之地步。到19世纪,英国陆军军官乔治格拉罕努力使其繁殖,此品种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爱尔兰猎狼犬在贵族人士之间常被人喜爱而当礼品互相赠送,致使奥利弗·克仑威尔不得不颁发英国的输出禁令。

在1800年代后期,爱尔兰狼狗在爱尔兰几乎灭绝,因为这种做法是将爱尔兰狼狗送给来访的贵族,爱尔兰狼的灭绝以及1845年爱尔兰的饥荒。今天的爱尔兰猎狼犬是从与苏格兰猎鹿犬,大丹犬,俄国猎狼犬和藏族猎狼犬杂交的最后一个现有的猎狼犬中重建而来的。到1800年代后期,该品种再次蓬勃发展,它仍然是世界上最受认可和钦佩的品种之一。 [1][2]

外观

 
《小女孩爱依偎著尔兰猎狼犬》 来源网站

被美国养犬俱乐部认为是所有犬种中最高的,并将其描述为:“爱尔兰狼犬的体型高大非常引人注目,完美结合力量与敏捷速度和敏锐的视力。体型强壮且结实;运动轻松而活跃;头和脖子抬高,尾巴向上倾斜,向四肢略微弯曲” 。爱尔兰猎狼犬的平均身高应该比大丹狗高。但是,它的体格结构应该类似于灵狮,而且其胸部非常宽且很深。

粗糙而坚硬的毛质之毛色有,白色,灰色,斑纹,红色,黑色和淡黄色。 AKC规定,成年牡犬的最小高度为32英寸(81厘米),牝犬为30英寸(76厘米)。最小体重:牡犬120磅,牝犬105磅。

[3]

秉性

爱尔兰猎狼犬聪明又温柔的对人类的陪伴有著强烈的渴望。与家人在一起,它个性沉著,反应敏捷也很敏感,必须使用正面的强化训练,例如赞美和食物奖励。在幼犬时期的社交和训练,爱尔兰猎狼犬会与其他狗相处融洽。他本能会追逐诸如猫之类的小动物,除非从小训练禁止此追逐行为。正确地给予训练并监督它们与其他动物互动是至关重要。 对于看门狗的职责,它很警惕,但没有侵略性的个性,因此是一个最护卫犬。

[4]

视频

Dogs 101 - IRISH WOLFHOUND - Top Dog Facts About the IRISH WOLFHOUND
Baby girl plays the piano for singing Irish Wolfhound

参考来源

  1. Irish Wolfhound Dog Breed Information and Personality Traits. hillspet.com. [2020-02-21] (英语). 
  2. 世界上最高大的狗--爱尔兰猎狼犬. 每日头条. 2015-02-10 [2020-02-26] (zh  ). 
  3. Irish Wolfhound. American Kennel Club. 2019-01-30 [2020-02-26] (en  ). 
  4. Irish Wolfhound. dogtime.com. 2018-07-29 [2020-02-21]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