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爾蘭獵狼犬」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未顯示由 1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5 次修訂)
行 1: 行 1:
 
[[ File:Irish Wolfhound1.jpg |thumb|300px| 愛爾蘭獵狼犬 <br>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d/da/%282%29_Irish_Wolfhound_4.jpg   原圖鏈接] ]]
 
[[ File:Irish Wolfhound1.jpg |thumb|300px| 愛爾蘭獵狼犬 <br>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d/da/%282%29_Irish_Wolfhound_4.jpg   原圖鏈接] ]]
'''愛爾蘭獵狼犬'''({{lang-ga|Cú Faoil}},{{IPA-ga|ˈkuː ˈfˠiːlʲ}},{{lang-en|Irish Wolfhound}})源自[[愛爾蘭]]的[[犬種]],馴養做為打獵用。名字起源於馴養的目的獵[[狼]]而不是外表。
+
'''愛爾蘭獵狼犬'''({{lang-ga|Cú Faoil}},{{IPA-ga|ˈkuː ˈfˠiːlʲ}},{{lang-en|Irish Wolfhound}})源自[[愛爾蘭]]的[[犬種]],馴養做為打獵用。名字起源於馴養的目的獵[[狼]]而不是外表。這種狗是世界上最高的狗。 後來這種高貴的犬被羅馬人運到愛爾蘭,在19世紀下半葉,應用與古代捕狼犬有血統關係的現代犬,人們成功地育成了現在的品種。現在用途:伴侶動物。
這種狗是世界上最高的狗。
+
 
  
 
==歷史==
 
==歷史==
 獵狼犬的悠久歷史可以追溯到上古,並且在過去的幾個世紀中,它已經獲得了神話和傳奇的古銅色。 是, 可以肯定地 說, 是通過將英國 本土 大型犬繁殖 到在國際貿易初期在已知世界中以易貨貿易的中東獵狗創造 的。
+
[[File:Irish Wolfhound3.jpg|right|thumb|200px|《比人高愛爾蘭獵狼犬》 [https://www.petmd.com/sites/default/files/breedopedia/Dumfries%20208.JPG來源網站]]]
 +
 獵狼犬的悠久歷史可以追溯到上古,並且在過去的幾個世紀中,它已經獲得了神話和傳奇的古銅色。 愛爾蘭獵狼犬具有悠久的血統,早在公元391年在羅馬就曾被提及,它曾被譽為角斗士和追獵者。
 +
 
 +
到羅馬帝國在不列顛諸島上站穩腳跟時,愛爾蘭的巨犬早已建立。這雄偉的獵犬的座右銘 “被撫摸時溫柔,被挑釁時兇猛”,此犬屬高大,粗毛的犬種,常被用來捕狩狼、麋鹿、野豬等動物。例如現今滅絕的愛爾蘭麋鹿 這是一種兇猛巨大野獸,肩高達六英尺。
 +
 
 +
在15世紀的愛爾蘭 狼群席捲了整個鄉村。愛爾蘭獵犬已經是著名的大型獵物,他 開始專門研究狼。到1700年代後期,愛爾蘭 狼和其他 大型 動物被捕殺絕種時,愛爾蘭獵狼 也面臨幾乎瀕臨絕種之地步。到19世紀,英國陸軍軍官喬治格拉罕努力使其 繁殖 ,此品種又引起了人們 關注
  
  到羅馬帝國在不列顛諸島上站穩腳跟時, 愛爾蘭 的巨犬早已建立。391年,羅馬領事收到了其中7條 獵犬 的禮物,“整個羅馬 都驚嘆不已”。這些雄偉的獵 的座右銘是“被撫摸時溫柔 被挑釁時兇猛”,他們的獵物被用作採石場,例如現已滅絕的愛 蘭麋鹿,據說這是一種巨大,兇猛 野獸,肩高六英尺
+
 愛爾蘭獵 在貴族 士之間常被 喜愛而當禮品互相贈送 致使奧利弗·克侖威 不得不頒發英國 輸出禁令
  
  在15世紀 的愛爾蘭 群席捲了整個鄉村 。愛爾蘭獵犬 已經 著名 大型 物,他們開始專門研究 狼。 到1700 年代後期,愛爾蘭 和其他大型動物被捕殺絕種時,IW失去了工作,幾乎瀕臨滅絕。
+
  在1800年代後期,愛爾蘭狼狗在愛爾蘭幾乎滅絕,因為這種做法是將愛爾蘭狼狗送給來訪 貴族, 愛爾蘭狼 的滅絕以及1845年愛爾蘭的飢荒 今天的 愛爾蘭獵 犬是 從與蘇格蘭獵鹿犬,大丹犬,俄國獵狼犬和藏族獵狼犬雜交的最後一個現有 的獵狼 犬中重建而來的 到1800 年代後期, 該品種再次蓬勃發展,它仍然是世界上最受認可和欽佩的品種之一。
 +
<ref name="hills">{{cite news|url=https://www.hillspet.com/dog-care/dog-breeds/irish-wolfhound | title = Irish Wolfhound Dog Breed Information and Personality Traits | language=en  | publisher=hillspet.com | accessdate=2020-02-21}}</ref>
 +
<ref name="每日頭條">{{cite news|url=https://kknews.cc/world/3mo9na.html| title = 世界上最高大的狗-- 愛爾蘭 犬 | language=zh  | date=2015-02-10 | publisher=每日頭條 | accessdate=2020-02-26}}</ref>
 
== 外觀 ==
 
== 外觀 ==
 
[[File:Irish Wolfhound2.jpg|right|thumb|200px|《小女孩愛依偎著爾蘭獵狼犬》 [https://i.pinimg.com/564x/83/08/cc/8308cc64bb25fe3a220963387cc1bbd4.jpg 來源網站]]]
 
[[File:Irish Wolfhound2.jpg|right|thumb|200px|《小女孩愛依偎著爾蘭獵狼犬》 [https://i.pinimg.com/564x/83/08/cc/8308cc64bb25fe3a220963387cc1bbd4.jpg 來源網站]]]
 被美國養犬俱樂部認為是所有犬種中最高的,並將其描述為:“愛爾蘭狼犬的體型大 ,造型醒 目, 力量 敏捷和敏銳的視力 完美結合 ,一般類 的他是粗糙的,類似靈獅的品種;非常 強壯 ,結實但 結實;運動輕鬆而活躍;頭和脖子抬高,尾巴向上傾斜,向四肢略微彎曲” 。愛爾蘭獵狼犬的平均身高應該比大丹狗高。但是, 不要將狼犬與最重的狼混為一談,因為 它的結構應該類似於靈獅,而且其胸部非常寬且很深
+
 被美國養犬俱樂部認為是所有犬種中最高的,並將其描述為:“愛爾蘭狼犬的體型 非常引人注 目, 完美結合 力量 敏捷 速度 和敏銳的視力。 型強壯 結實;運動輕鬆而活躍;頭和脖子抬高,尾巴向上傾斜,向四肢略微彎曲” 。愛爾蘭獵狼犬的平均身高應該比大丹狗高。但是,它的 體格 結構應該類似於靈獅,而且其胸部非常寬且很深。
 
 
粗糙而堅硬的外衣有多種顏色,包括白色,灰色,斑紋,紅色,黑色和淡黃色。
 
AKC規定,成年雄性的最小高度為32英寸(81厘米),雌性為30英寸(76厘米)。最小體重:男性120磅(54千克),女性105磅(48千克)
 
  
 +
粗糙而堅硬的毛質之毛色有,白色,灰色,斑紋,紅色,黑色和淡黃色。
 +
AKC規定,成年牡犬的最小高度為32英寸(81厘米),牝犬為30英寸(76厘米)。最小體重:牡犬120磅,牝犬105磅。
  
 +
<ref name="AKC">{{cite news|url=https://www.akc.org/dog-breeds/irish-wolfhound/|publisher=American Kennel Club| title = Irish Wolfhound | language=en  | date=2019-01-30 | publisher=American Kennel Club | accessdate=2020-02-26}}</ref>
 
==秉性==
 
==秉性==
 
 愛爾蘭獵狼犬聰明又溫柔的對人類的陪伴有著強烈的渴望。與家人在一起,牠個性沉著,反應敏捷也很敏感,必須使用正面的強化訓練,例如讚美和食物獎勵。在幼犬時期的社交和訓練,愛爾蘭獵狼犬會與其他狗相處融洽。他本能會追逐諸如貓之類的小動物,除非從小訓練禁止此追逐行為。正確地給予訓練並監督牠們與其他動物互動是至關重要。
 
 愛爾蘭獵狼犬聰明又溫柔的對人類的陪伴有著強烈的渴望。與家人在一起,牠個性沉著,反應敏捷也很敏感,必須使用正面的強化訓練,例如讚美和食物獎勵。在幼犬時期的社交和訓練,愛爾蘭獵狼犬會與其他狗相處融洽。他本能會追逐諸如貓之類的小動物,除非從小訓練禁止此追逐行為。正確地給予訓練並監督牠們與其他動物互動是至關重要。
行 29: 行 36:
 
[[Category:360 生物科學總論]]
 
[[Category:360 生物科學總論]]
 
[[Category:380 動物學總論]]
 
[[Category:380 動物學總論]]
 +
[[Category:388 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門]]

於 2020年8月24日 (一) 23:44 的最新修訂

愛爾蘭獵狼犬
原圖鏈接

愛爾蘭獵狼犬Template:Lang-gaTemplate:IPA-ga英語:Irish Wolfhound)源自愛爾蘭犬種,馴養做為打獵用。名字起源於馴養的目的獵而不是外表。這種狗是世界上最高的狗。後來這種高貴的犬被羅馬人運到愛爾蘭,在19世紀下半葉,應用與古代捕狼犬有血統關係的現代犬,人們成功地育成了現在的品種。現在用途:伴侶動物。


歷史

《比人高愛爾蘭獵狼犬》 [1]

獵狼犬的悠久歷史可以追溯到上古,並且在過去的幾個世紀中,它已經獲得了神話和傳奇的古銅色。愛爾蘭獵狼犬具有悠久的血統,早在公元391年在羅馬就曾被提及,它曾被譽為角鬥士和追獵者。

到羅馬帝國在不列顛諸島上站穩腳跟時,愛爾蘭的巨犬早已建立。這雄偉的獵犬的座右銘是「被撫摸時溫柔,被挑釁時兇猛」,此犬屬高大,粗毛的犬種,常被用來捕狩狼、麋鹿、野豬等動物。例如現今滅絕的愛爾蘭麋鹿,據說這是一種兇猛巨大野獸,肩高達六英尺。

在15世紀的愛爾蘭,狼群席捲了整個鄉村。愛爾蘭獵犬已經是著名的大型獵物,他們開始專門研究狼。到1700年代後期,愛爾蘭的狼和其他大型動物被捕殺絕種時,愛爾蘭獵狼犬也面臨幾乎瀕臨絕種之地步。到19世紀,英國陸軍軍官喬治格拉罕努力使其繁殖,此品種又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愛爾蘭獵狼犬在貴族人士之間常被人喜愛而當禮品互相贈送,致使奧利弗·克侖威爾不得不頒發英國的輸出禁令。

在1800年代後期,愛爾蘭狼狗在愛爾蘭幾乎滅絕,因為這種做法是將愛爾蘭狼狗送給來訪的貴族,愛爾蘭狼的滅絕以及1845年愛爾蘭的飢荒。今天的愛爾蘭獵狼犬是從與蘇格蘭獵鹿犬,大丹犬,俄國獵狼犬和藏族獵狼犬雜交的最後一個現有的獵狼犬中重建而來的。到1800年代後期,該品種再次蓬勃發展,它仍然是世界上最受認可和欽佩的品種之一。 [1] [2]

外觀

《小女孩愛依偎著爾蘭獵狼犬》 來源網站

被美國養犬俱樂部認為是所有犬種中最高的,並將其描述為:「愛爾蘭狼犬的體型高大非常引人注目,完美結合力量與敏捷速度和敏銳的視力。體型強壯且結實;運動輕鬆而活躍;頭和脖子抬高,尾巴向上傾斜,向四肢略微彎曲」 。愛爾蘭獵狼犬的平均身高應該比大丹狗高。但是,它的體格結構應該類似於靈獅,而且其胸部非常寬且很深。

粗糙而堅硬的毛質之毛色有,白色,灰色,斑紋,紅色,黑色和淡黃色。 AKC規定,成年牡犬的最小高度為32英寸(81厘米),牝犬為30英寸(76厘米)。最小體重:牡犬120磅,牝犬105磅。

[3]

秉性

愛爾蘭獵狼犬聰明又溫柔的對人類的陪伴有著強烈的渴望。與家人在一起,牠個性沉著,反應敏捷也很敏感,必須使用正面的強化訓練,例如讚美和食物獎勵。在幼犬時期的社交和訓練,愛爾蘭獵狼犬會與其他狗相處融洽。他本能會追逐諸如貓之類的小動物,除非從小訓練禁止此追逐行為。正確地給予訓練並監督牠們與其他動物互動是至關重要。 對於看門狗的職責,牠很警惕,但沒有侵略性的個性,因此是一個最護衛犬。

[4]

視頻

Dogs 101 - IRISH WOLFHOUND - Top Dog Facts About the IRISH WOLFHOUND
Baby girl plays the piano for singing Irish Wolfhound

參考來源

  1. Irish Wolfhound Dog Breed Information and Personality Traits. hillspet.com. [2020-02-21] (英語). 
  2. 世界上最高大的狗--愛爾蘭獵狼犬. 每日頭條. 2015-02-10 [2020-02-26] (zh  ). 
  3. Irish Wolfhound. American Kennel Club. 2019-01-30 [2020-02-26] (en  ). 
  4. Irish Wolfhound. dogtime.com. 2018-07-29 [2020-02-21]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