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情白麵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情白麵包導演: 羅傑承,編劇: 梁芷珊,主演: 吳鎮宇 / 李嘉欣 / 蘇永康 / 陳子聰 / 車婉婉 / 羅蘭 / 謝偉賢 / 何仲偉,類型: 喜劇 / 愛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語言: 粵語,上映日期: 2001-02-14,片長: 101分鐘,又名: Bakery Amour。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

因為工作關係,青年長嫡(蘇永康飾)與七叔(吳鎮宇飾)在長嫡筆友樂陶(李嘉欣)的介紹下,搬到了樂陶家樓下居住,成了樂陶的鄰居。在遷入新居的第一天,七叔在儲物櫃裡發現了九十九封信,全部都沒有開封,卻給剪去了郵票。在偵探心態驅使下,七叔把信全看完了,這才知道了樂陶以前的一段感情。原來樂陶的男友加藍(陳子聰)去了法國留學,相約一年後在香港見面,可是其間加藍寄給樂陶的信都被原來居住在這裡一個集郵的孩子偷走,因此加藍從未收到過樂陶的回信,加藍以為樂陶拒絕了他,所以在第一百封信中,他告訴樂陶已決定放棄。偏偏樂陶就只收到這第一百封信,兩人遂中斷了聯繫。

七叔對於自己偷看了樂陶的信覺得非常內疚,決定設計一個計劃幫樂陶和加藍重歸於好。他得知樂陶有一手烤麵包的絕活,於是開了一家麵包店,並千方百計地讓樂陶做了這家店裡的麵包師,麵包店的生意非常紅火,七叔知道加藍總有一天會慕名而來,與樂陶在店裡重逢,可是在與樂陶相處的期間,七叔發現自己已愛上了樂陶,他盼望樂陶得到自己嚮往的愛情,但又害怕這一天的來到。

終於有一天,加藍真的回來了,儘管他的身邊帶着一個新的女友程惠(車婉婉),但他仍對樂陶加以追求。樂陶對這段失而復得的感情格外珍惜,完全不顧這是一段尷尬的三角戀愛。七叔眼見樂陶沉浸在幸福中,只有黯然離去,將麵包店低價轉讓給加藍與樂陶經營。

程惠憑着女人特有的洞察力,發現加藍與樂陶不只是好朋友的關係,她不願陷入煩惱之中,於是選擇離開。程惠走後,原以為會重新擁有二人世界的樂陶卻發現加藍愁眉不展,悶悶不樂,心中也頗為失落,對自己的感情歸屬產生懷疑。緣來緣去,樂陶最終究竟情歸何處,作出何種選擇呢?

視頻

愛情白麵包 相關視頻

【非常靜距離】吳鎮宇自曝當演員只因想抱美女
李嘉欣如願嫁入豪門 生子後低位固若金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