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難忘 (2004年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難忘

圖片來自nbtv

意難忘》為2004年民視八點檔連續劇。本劇以1960年代2000年代的嘉義地區為背景,表現出台灣人民在紛亂的社會中認真奮鬥的精神。2004年5月21日開鏡,9月22日接檔《慾望人生》首播,2006年9月28日終結,總計526集[1][2],為台灣八點檔類目前最多集數的劇集。

中國大陸央視版本分為兩部,《意難忘》與《再續意難忘》,主要分別為第一代與第二代為故事要點。由王識賢張鳳書韓瑜李李仁楊寶瑋劉至翰李興文謝承均謝金燕邱琦雯李㼈徐亨等主演。

劇情簡介

所謂時代創造英雄,英雄創造時代,一個真正的成功者,往往能在最艱難的時代,靠着他過人的智慧和意志,戰勝命運的安排,開創新局。

主人公王勝天因為情感的無所依靠,而將時間精力全都投入工作,本着「事在人為,人定勝天」的堅決信念,晉身今日富可敵國的境界,達至挑戰命運極限的顛峰,奮力不懈而開創大事業的動人事跡。

取景地

  • 嘉義縣阿里山
  • 番仔溝(現嘉義市及民雄鄉交界一帶)
  • 內湖康寧醫院(天珠綜合醫院)
  •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仁愛醫院 麗君先前任職過的醫院)
  • 嘉義縣梅山鄉科仔林(蔡進炮殺害月鳳之處)
  • 磯崎海水浴場(天佑、麗卿及麗珠相認團聚後,一家共同出遊的海灘,亦為麗卿逝世及骨灰灑放的海灘)
  • 新店碧潭(茂雄與麗君相約划船之處)
  • 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漁港(世豪帶隊圍捕文冰之處)

事件

2004年12月16日,不滿民視八點檔連續劇《慾望人生》製作人鄭朝城抨擊三立台灣台八點檔連續劇《台灣龍捲風》劇情「教壞小孩」,三立電視節目部發表聲明回批,《意難忘》劇情有兒子預謀弒父黑道縱火立委殺人、官商掛勾、酒家女拿槍等不良示範。《意難忘》製作人郭宏亮駁斥,「我們哪有子殺父的情節?大家眼睛是雪亮的」[3]

參考文獻

  1. 蔡慧貞. 賣民視《意難忘》 柴智屏捲進中國高層鬥爭. 風傳媒. 2014-10-03 [2014-10-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0-03) (Chinese (Taiwan)). 
  2. 央視 意難忘. [2014-10-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0-11). 
  3. 楊起鳳. 比爛! 三立不敢攬第一. 聯合報. 2004-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