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大利足球乙級聯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大利足球乙級聯賽

來自 360網 的圖片

意大利足球乙級聯賽(Serie B,簡稱「意乙」)是意大利足球聯賽系統排第二級別的足球聯賽,僅次於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1]

賽事簡介

2002-03賽季以前,意乙由20支球隊組成。由於當年卡塔尼亞降級引發的風波,它在03-04賽季擴充至24隊。為了解決球隊過多的問題,04-05賽季意甲由18隊擴充至20隊,而意乙則由24隊減少至現今的22隊。 意乙球隊一個賽季踢42場比賽。意大利聯賽使用循環制方式,在上半個賽季(稱作「andata」),每支球隊與其它隊伍比賽一場,總共21場。在下半個賽季(稱作「ritorno」),每支球隊以相同的次序與其它球隊調換主客場比賽一場。 意乙聯賽比賽通常在星期六進行。但也有例外,每輪有一場比賽在星期五提前進行,一場比賽在下星期一延後進行。意乙也在少數幾個星期三進行比賽,以安排所有42輪聯賽。如果意甲聯賽當周休賽,意乙聯賽則會在周日進行。

賽事獎盃

從2006-07賽季開始,意乙冠軍被授予「勝利之翼」杯(「Ali della Vittoria」)。這個獎盃高63厘米,重5公斤。它的結構象徵着勝利女神的羽翼高舉一個類似奧林匹克火焰的獎盃。 一個賽季結束後,意乙有3支球隊升至意甲,3支球隊降至意大利足球丙級聯賽。聯賽前兩名自動升級。而如果第三名積分比第四名多10分或以上,該隊也可自動升級。否則3-6名將進行主客場兩回合的附加賽以決定最後一支升級球隊。 在升級附加賽里,第一輪第3名與第6名比賽,第4名與第5名比賽。排名靠前的球隊擁有第二回合主場優勢。兩回合總比分較高者進入決賽。(附加賽中並不計算作客入球優勢,若兩回合總比分相同則以聯賽排名較前的一隊為勝方) 兩個勝者接下來進行決賽。決賽規則與首輪比賽類似,唯一的差別是如果兩隊在兩回合後總比分相同,則在第二回合踢加時賽。如果比分仍然相同,排名較高的球隊將勝出晉級。

降級

降級區方面,排名最後的三支球隊(第18、19和20名)將自動降級到意丙。如果排名第16的球隊比排名第17的球隊領先5分或更多分,那麼排名第17的球隊將成為第4支也是最後一支降級的球隊,否則附加賽的條件也就更普遍地被稱為降級附加賽。 在降級附加賽里,第18名擁有第二回合主場優勢。規則與升級附加賽相同,總比分較高者保級,若兩隊比分相同,第18名自動保級。

參賽球隊

參考資料  

參考來源

  1. [1],360網 ,

[[Category: 熱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