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大利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大利人

 

 

 

意大利的主體民族,由古羅馬拉丁民族為主體,由伊特魯里亞人拉丁人倫巴第人希臘人阿拉伯人哥特人等民族長期融合而成,使用意大利語,屬印歐語系羅曼語族,文字用拉丁字母拼寫。歐羅巴人種,北部多為阿爾卑斯類型,南部多為地中海類型。90%以上居民信奉天主教,少數信基督新教。教會影響很大。

意大利人自古多以農、牧、漁業為生,手工業、商業、航海業十分發達。13世紀起,近代經濟因素開始發展,但因國家長期被外國占領,近代工業發展緩慢。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發展加快,意大利現已成為發達的工業國。

中文名 意大利人 外文名 Italians 忌 諱 交叉握手 語言屬 印歐語系羅曼語族 飲 食葡萄酒,冷軋油,橄欖油

生活習俗

在意大利人心目中,自由是最重要的,意大利人的守時和集體觀念相對就差一點,宴會遲到20分鐘左右都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意大利人完全以家庭為中心,祖母(nonna)非常受人尊重——每年甚至還有一個「最酷奶奶」的評選(最近的優勝者因赤腳跳快速旋轉的塔蘭台拉舞而擊敗了其他競爭者,在比賽中勝出)。

意大利人有早晨喝咖啡、吃燴水果、喝酸牛奶的習慣。酒特別是葡萄酒是意大利人離不開的飲料,不論男女幾乎每餐都要喝酒,甚至在喝咖啡時,也要摻上一些酒。

意大利的婚喪嫁娶習俗,與歐洲其他國家相似,儀式多與宗教儀式相關。意大利人的嫁娶需要經過訂婚(交換訂婚戒指)、結婚(分為民政和教堂婚禮)兩道儀式,3月、4月是意大利青年選擇結婚高峰期。意大利人在1974年5月以前是不允許離婚的,在1974年5月16日全民公決後,意大利人的離婚率一直居高不下。意大利人的埋葬方式多為土葬,多葬在大型公墓內。

意大利人忌諱菊花

如果有人打噴嚏,旁邊的人馬上會說:「薩路德(SALUTE)!(祝你健康)」。另外,當着別人打噴嚏或咳嗽,被認為是不禮貌和討嫌的事,所以本人要馬上對旁邊的人表示「對不起」。據說是因為歐洲曾有過因重感流行而置死人命的先例,感冒在意大利人眼中也如洪水猛獸般恐怖,因此旁邊的人馬上會說:「薩路德!」

飲食習慣

意大利也是歐洲長壽國家之一。這個生活在地中海地區的民族,之所以能健康長壽,是得益於一些特殊食品。

葡萄酒

在意大利,如果一頓正餐缺了葡萄酒,縱使滿桌美味佳肴,也會被認為是一頓「便餐」。因此,在意大利做東請客,選酒所費的功夫往往要大於訂菜。餐前要來一杯清涼的香檳酒開胃,甘醇的白葡萄酒是佐食海鮮的首選,而綿和的紅葡萄酒則是火腿、牛排的稱心伴侶。很多學者認為,葡萄酒不僅可以飽人口福,還有多種醫用價值。酒中的維生素可以幫助消化,促進內分泌,增強機體活力。意大利人長壽的秘訣之一就是喝葡萄酒。

冷軋油

穀類種子堅果中提取的冷軋油,提供給了意大利人必需的抗氧化劑和不飽和多分子脂肪酸,它們對許多疾病進行防禦,包括老化。冷軋油還可以溶解皮膚下的自由基,使得細胞富含水分,並使皮膚變得光潔,堅持食用,可以延緩衰老

橄欖油

橄欖油是一種淡黃色的透明液體,有着「液體黃金」之稱,是一種綠色健康食品。研究發現,意大利人飲食的橄欖油富含油酸等不飽和烹調食物,可以增強胃腸的消化能力。橄欖油還能控制血液中的脂肪水平,降低膽固醇,使動脈變得更順暢。每天食用1~2 湯勺橄欖油,便可預防疾病。這也是意大利人長壽的秘訣。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長期以橄欖油。[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