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驚情神農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驚情神農架》是由湖北省文化廳中影集團聯合攝製的冒險電影[1],由耿樂、柯藍、孫梅競聯袂主演。

該片講述了生物學家孟飛前往神農架尋找野人,由此引發了與山妹、安黛三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該片於2005年6月14日在中國上海首映 。

劇情簡介

生態科學家孟飛(耿樂 飾)得上了早逝的遺傳病],生死未卜的時候,決定到神農架保護自己心愛的金絲猴,並期望揭開「野人」之謎 [3] 。孟飛為在神農架野人身上找到家族缺失的基因,隻身踏上神農架的探險之旅。在茫茫的原始森林中,科學家孟飛遭遇為牟取暴利而追尋野人、窮凶極惡的盜獵者,遭遇自幼生長在神農架、掌握野人秘密、大山一樣清秀純潔的山妹(孫梅競 飾),同時與孟飛相愛十四年的戀人安黛(柯藍 飾)也尋蹤而至。在經歷了生與死的洗禮、情慾與愛情的考驗、利慾與人格的撕搏後,純潔善良的山妹悄然離去,科學家孟飛毅然地投身於原始森林,守衛着與人類共生共存的大自然。

影片評價

電影《驚情神農架》遠遠超越了風光片的範疇,在敘事結構和話語環境中,融入了人類社會的諸多理性思考,因而該片在審美上就有了多重意義[2]。以風光靈秀之地為依託,從而敷衍出一部影片來,這在電影裡是常有的事情。但像《驚情神農架》這樣,拍風景又不止於風景,在風景的展示中又有另類的發現,確實不太多的,這就是這部片子的新意所在。

影片拍的很美。這樣的以神農架為表現環境的影片,如果拍不出美感來,是會削弱整體的藝術力量的。創作者們對神農架這個客觀存在的世界,自有着獨到的認識和評價。在攝影上,注重對生活自然面貌的真實展示,並很好的融入到故事的情節發展中。特別是在環境的處理上,儘量避免浮光掠影般的瑣碎,力圖用流暢簡練的鏡頭,拍出神農架的奇麗、大氣、雄渾和滄桑之感。再現神農架獨有的韻味和氣質。於是那油畫般的森林和草地,水墨畫般的雲霓和霧靄,就常常令人心馳神往。這種美麗新世界的感覺,在相當的程度上,提升了影片的品格 (牛均富評)。

視頻

驚情神農架 相關視頻

柯藍真實姓名大爆料
原來耿樂是中央美院的,大家猜不出來他是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