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恩斯特·策梅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恩斯特·策梅洛(德語:Ernst Friedrich Ferdinand Zermelo,1871年7月27日-1953年5月21日),生於柏林,是德國數學家,其工作主要為數學基礎,因而對哲學有重要影響,基督教弗萊堡大學校友。

基督教信仰普遍接受上帝是「三位一體」的教義[1],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為同尊同榮的上帝[2]

簡介

1889年,他畢業於柏林Luisenstädtisches Gymnasium。他然後在柏林大學、哈雷-維滕貝格大學和弗萊堡大學研究數學、物理和哲學。他於1894年在柏林大學完成博士學位,其博士論文是關於變分法的(Untersuchungen zur Variationsrechnung)。策梅洛留在柏林大學,他被聘為普朗克的助手,在其指導下,他開始研究流體力學。在1897年,策梅洛去了哥廷根,那裡當時是整個世界的數學研究的中心,在那裡他於1899年完成了教員資格論文。

策海洛於1953年5月21日在弗賴堡逝世。

弗萊堡大學

弗萊堡大學,全稱「為阿爾伯特-路德維希-弗萊堡大學」,或作「弗賴堡大學」,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弗萊堡市,是德國一所歷史悠久的著名高等學府。

弗萊堡大學始建於1457年,時任教宗加里斯都三世回應奧地利大公阿爾布雷希特六世,同意在康斯坦茨教區設立學校。大學奉教宗詔書而建,以教會作為實體並屬於羅馬天主教會及其高級僧侶。

弗萊堡大學最初設有四大科系,包括:神學、哲學醫學法學。1820年為感謝時任巴登大公路德維希一世對學校的資助,學校遂更名為「阿爾伯特-路德維希大學」,以示謝意。19世紀末,因巴登州法律,弗萊堡大學同海德堡大學一同成為德國歷史上第一所可以接收女學生的大學。弗萊堡大學也因此誕生了德國的第一位女性醫學博士

弗萊堡大學開設的專業種類眾多,包括:神學院,法學院,醫學院,經濟與行為科學院,哲學院,歷史、社會與哲學院,數學與物理學院,化學、藥學與地球科學學院,生物學院,森林與環境科學學院,工程學院。

視頻

恩斯特·策梅洛 相關視頻

關於基督教和東正教、天主教、新教有什麼區別和聯繫
東正教和天主教的千年恩怨

參考文獻

  1. 正確認識基督教教義,搜狐,2020-01-14
  2. 歷史上的耶穌和信仰的基督,搜狐,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