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恒生指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恒生指数
原图链接

恒生指数,(Heng Seng Index, HSI )由香港恒生银行于1969年11月24日开始编制的用以反映香港股市行情的一种股票指数,用以反映当时香港经济的主要风向标,带领香港成为亚洲金融中心。[1]

是香港股市价格的重要指针,指数由若干只成份股(即蓝筹股)市值计算出来的,代表了香港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的12个月平均市值涵盖率的70%,恒生指数由恒生银行属下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负责计算及按季检讨,公布成份股调整。 恒生指数最初以1964年7月31日为基期,基期指数为100,以成份股的发行股数为权数,采用加权平均法计算。后由于技术原因改为以1984年1月13日为基期,基期指数定为975.47。恒生指数现已成为反映香港政治、经济和社会状况的主要风向标。[2]

恒生指数是什么

恒生指数包含了五十支成分股,代表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市值约63%,可以视为香港蓝筹股的代表指数,该指数具有以下两个特色:

  • 1.代表香港的金融产业

香港是亚洲金融市场的交会处,就如同台湾是以科技业、半导体产业为主,而香港以金融产业见长,所以在投资香港恒生指数同时,很大部分是在参与香港金融产业的成长。

  • 2.投资中国的选择之一

同时,香港与中国经济有高度连动关系,许多中国的优质公司、美国中概股也都在港交所上市,例如:阿里巴巴中国平安腾讯等。[1]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