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恒生指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恒生指數
原圖鏈接

恆生指數,(Heng Seng Index, HSI )由香港恆生銀行於1969年11月24日開始編製的用以反映香港股市行情的一種股票指數,用以反映當時香港經濟的主要風向標,帶領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1]

是香港股市價格的重要指針,指數由若干只成份股(即藍籌股)市值計算出來的,代表了香港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的12個月平均市值涵蓋率的70%,恆生指數由恆生銀行屬下恆生指數有限公司負責計算及按季檢討,公佈成份股調整。 恆生指數最初以1964年7月31日為基期,基期指數為100,以成份股的發行股數為權數,採用加權平均法計算。後由於技術原因改為以1984年1月13日為基期,基期指數定為975.47。恆生指數現已成為反映香港政治、經濟和社會狀況的主要風向標。[2]

恆生指數是什麼

恆生指數包含了五十支成分股,代表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市值約63%,可以視為香港藍籌股的代表指數,該指數具有以下兩個特色:

  • 1.代表香港的金融產業

香港是亞洲金融市場的交會處,就如同台灣是以科技業、半導體產業為主,而香港以金融產業見長,所以在投資香港恆生指數同時,很大部分是在參與香港金融產業的成長。

  • 2.投資中國的選擇之一

同時,香港與中國經濟有高度連動關係,許多中國的優質公司、美國中概股也都在港交所上市,例如:阿里巴巴中國平安騰訊等。[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