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總參謀部軍訓部機關第三幼兒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6月26日 (日) 07:05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內容擴充)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總參謀部軍訓部機關第三幼兒園中國北京市一級一類幼兒園,北京市早教示範基地。1952年6月建園,占地面積3688平方米。有教職工69名,師資隊伍大專以上學歷占100%,開設教學班15個,親子班2個,共有幼兒460名。園舍綠蔭環抱、桐花飄香,教室寬敞舒適,洋溢着兒童化、藝術化、教育化、自然化的氣息。室內設施及玩教具[1]齊備,各班配有鋼琴、音響電視、DVD機。室外有大型幼兒體育器械、塑膠操場、噴水池。幼兒音體室、親子活動室、幼兒科學遊戲室等專用教室,為幼兒提供了豐富的活動場所。

社會評價

在落實《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深化教育改革的進程中,三幼在行政管理、隊伍建設、教育教研、社區服務及家長工作等方面做出了成績,深受各界好評。2006年兩項教研課題被立為北京市十一五重點課題,2007年被評為十五教師繼續教育管理先進單位,2008年認定為海淀區示範園及精神文明單位,2009年評為海淀區學習型團隊。

閱讀

閱讀是兒童認識世界,體驗豐富情感的一扇窗,為讓閱讀滿足幼兒當下發展所需,成為未來生活的源泉,為進一步推進幼兒園早期閱讀教育,我們小龍魚幼兒園的第四屆閱讀節開始了。

幼兒閱讀的本質是一種互動和遊戲,是探索和嘗試。選書要從「色香味」三方面出發:「色」為兒童挑選的閱讀材料應有畫面感,讓孩子喜歡;「香」是內容情節有趣好玩;「味」則是閱讀材料要有正確的價值導向和教育內涵。我們本次閱讀節活動圍繞「心閱讀,愛陪伴」的理念展開,由親子製作書籤、繪本封面、購書袋;跳蚤市場、圖書漂流、兒童劇影院、繪本兒童劇表演等活動環節。孩子們在一周的各種活動中都特別開心,對繪本的閱讀也更有興趣。

幼兒早期閱讀[2]對孩子的終身發展有着不可忽視的作用,我們應根據孩子的身心發展規律來選擇圖書。閱讀一本真正的好書,不僅僅是營養一陣子,而是影響孩子的一輩子。

視頻

總參謀部軍訓部機關第三幼兒園 相關視頻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4.題目
國際幼兒園園長論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