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怪醫黑傑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6月13日 (日) 19:41 由 Msnhinet8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怪醫黑傑克》是漫畫之神手塚治虫於1973年創作的漫畫。在人生低潮期的手塚治虫藉此作向社會大肆批判,隱晦反諷。這部作品以高超的敘述方式和叛逆不羈的超現實主義幻想,成功的打破了早期新漫畫的種種教條和框架,使此作品成為日本漫畫界不朽的傑作,與永井豪《惡魔人》,池田理代子《凡爾賽玫瑰》並稱為二十世紀70年代三大漫畫作品。這也是世界上第一部獲得商業成功的醫學漫畫,開啟了此後醫學漫畫的先河,是為鼻祖之作。

該作品講述外科醫生黑傑克不僅沒有行醫執照,而且總是索要巨額的醫療費,使其在醫學界素有惡名,然而他高超的手術技巧卻無人能及。他否定傳統的價值標準,只按照自己對醫學的理念行事,因而被權威醫學界所排斥,孤立。但他無所畏懼,在助手--小女孩皮諾可的協助下,堅定地沿着自己所信仰的醫學之路走下去。

《怪醫 零》(怪醫美女RAY)是日本漫畫家吉富昭仁所作之漫畫作品。第1部《怪醫美女RAY》7冊,第1部"RAY -THE OTHER SIDE-"收錄於單行本《怪醫美女RAY+》。此漫畫中的角色B.J.,就是手塚治虫的怪醫黑傑克。

角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