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怒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怒放》是由劉新、王義明執導,林永健李曼等主演的戰爭劇[1]

該劇講述了抗戰背景下,趙關克、羅麥、周真強三人之間跌宕起伏,痛不欲生的情感糾葛的故事

該劇於2014年12月2日在天津影視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1925年,趙關克被建國川軍收編,成為獨立團團長。他血染沙場,堅韌不屈。他的成長道路充滿艱辛,他的愛情更是經受了無數的考驗。他愛上了護士羅麥,但羅麥愛着周真強。經歷了一場場的生死讓羅麥漸漸認識了俠肝義膽的趙關克。在國共兩黨共同致力於北伐偉業時,周真強清共的政治主張越來越明顯。這讓與之戀愛的羅麥產生了懷疑和動搖。羅麥開始接近地下黨組織。在革命力量的感召下,趙關克走上了正確的道路,奔赴南昌參加起義。而羅麥也在不斷的認識過程中,愛上了趙關克。周真強則越走越遠,最後死在羅麥的槍口下。在去南昌會合的途中,趙關克不幸負了重傷,羅麥背起趙關克,朝着歡呼勝利的人群走去[2]

第1集

1925年,趙關克的軍閥隊伍遭遇支持北伐的建國川軍,橫行一方的趙關克獨自騎馬進入川軍領地,川軍女戰士羅麥出現拿着手槍對準趙關克。趙關克面對黑洞洞的槍口面不改色,羅麥警告趙關克不能再亂動,趙關克非但不聽羅麥的命令,反而出言不遜調戲羅麥。川軍首領吳金斗聞訊趕來將趙關克押回住處,趙關克跟吳金斗是兒時的夥伴,吳金斗沒有打算殺掉趙關克,羅麥趕了過來要求吳金斗槍斃趙關克,趙關克見羅麥總是跟他過不去,索性再次出言調戲羅麥,羅麥被趙關克激怒掏出手槍,趙關克依然面不改色繼續擠兌羅麥,羅麥勃然大怒對準趙關克就想扣動扳機,站在一邊的湘江見狀不妙趕緊伸手奪取羅麥手中的手槍,羅麥舉起手槍對着屋頂開了一槍,趙關克沒有被羅麥嚇壞,依然面不改色調戲羅麥。

吳金斗心知不能再繼續讓羅麥與趙關克爭吵,當即命令手下人放走了趙關克,羅麥見吳金斗放走趙關克,心急如焚追出門外想攔住趙關克。一個紅衣女子趕了過來稱呼趙關克為丈夫,趙關克否認與紅衣女子是夫妻關係,在眾人的注視下趙關克頭也不回對着身後開槍打中一個瓢瓜,羅麥定睛一看發現瓢瓜已經被子彈打穿了一個孔洞。夜幕降臨,紅衣女子來到川軍領地送飯菜給守城士兵,為首的隊長擔心飯菜裡面有毒,紅衣女子指天畫地發誓飯菜中沒有毒,守城隊長放下戒備帶着幾個士兵離開城頭吃飯,一個男人悄悄來到城門下打開城門,趙關克帶着部隊騎馬進入城內,不等眾人展開偷襲,四面八方的城頭出現許多舉着長槍的川軍,趙關克意識到上了吳金斗的當,無奈之下只得命令手下人不要胡來。吳金斗騎馬來到城門口跟趙關克談話,送飯的紅衣女子向吳金斗下跪,辨稱之前是好心好意送飯絕對沒有跟趙關克里應外和。吳金斗沒有為難紅衣女子,而是感謝紅衣女子送飯入城,白天的時候吳金斗就猜到趙關克晚上肯定帶兵偷襲,於是將計就計放趙關克入城,紅衣女子在無形中引誘趙關克入城幫了吳金斗的忙,吳金斗感謝紅衣女子還來不及,自然不會責罰紅衣女子。趙關克心知自己已是吳金斗的手下敗將,只得厚起臉皮跟吳金斗談判,吳金斗不願意放走趙關克,趙關克保證以後不會再偷襲吳金斗,吳金斗其實也不想為難趙關克,如果他想為難趙關克在白天的時候就殺掉趙關克了,趙關克是吳金斗兒時的夥伴,吳金斗同意第二次放掉趙關克。

視頻

怒放 相關視頻

怒放:北伐如此困難的任務,還出了周代表這樣的人渣
怒放:趙關克獨自走在山崖上,全劇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