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怒放之青春再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怒放之青春再見
圖片來自pixnet

怒放之青春再見》2014年上映於中國大陸的青春劇情片,導演盧庚戌,主演潘粵明、劉孜、秦昊、呂聿來、溫心、杜海濤張曉晨[1]

劇情

馬路(潘粵明飾)是某交友網站中層白領,工作的壓力和家庭生活的平庸無聊讓他喪失了對生活的熱情。一天,他平靜的生活被20年前初戀女友李愛(溫心飾)突然造訪的電話打破。

馬路和李愛數次相約見面卻因為種種原因未能如願以償,但他青春的情感和記憶已經被打開,當年為了李愛的做樂隊的各種往事歷歷在目,還有那首當年寫給李愛卻一直沒有唱出來的歌是藏在他內心深處的遺憾。回憶的過程中馬路漸漸找回了青春的激情和夢想,他和老友重組樂隊,在大海邊唱出當年未唱完的歌曲,幾個中年人完成了他們生命中又一次的怒放。

影片評價

怒放之青春再見》讓觀影者透過「青春」看到了時代的變遷,看到了那個年輕一代的成長曆程,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對今年青春題材電影的一個總結,也喚起一代人對青春的回顧。 [9] (金鷹網評) 《怒放之青春再見》大量真實的回憶和青春印記,還有諸多華語搖滾經典,讓人得到宣洩的輕鬆感、愉悅感、熱血感。(中國日報評)

參考文獻

  1. 盧庚戌:《怒放之青春再見》將搬上演唱會舞台. 大眾網. [2014]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