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班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德班

國家 南非

英語 durban

德班南非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德班港(英文全稱:durban 港口代碼:ZADUR)地理位於經度:31.0218404,緯度-29.8586804,是南非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南非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德班位於南非(全稱:南非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東部沿海德班灣的北側岸,瀕臨印度洋的西南側。又名納塔爾(NATAL)港,是南非最大的集裝箱港。它是全國第三大城市。該港西北部的奧蘭治自由邦(ORANGE FREE STATE)和德蘭士瓦(TRANSVAAL)兩個省長達408km的一條弓形地帶是金礦的主要產區,黃金的儲量約2萬噸,居世界第一位,年產值占南非礦產總值的50%以上。黃金的含金量較低,勞動條件艱苦,成本較高。南非的鉑礦儲量約2.7萬噸,占世界總儲量的75%,居世界首位,其次是加拿大和前蘇聯。主要產地在德蘭士瓦省中部的波特希特斯特斯(POTGIETERSRUS)地區,其產量占資本主義世界的91%,一般每噸礦石僅含鉑4~15克。鉑金屬是電子設備接點和石油化工不可缺少的催化劑,目前需求日益增多。該港主要工業有化學、紡織、煉油、船舶修造、橡膠、製糖食品及汽車裝配等,並擁有大型煉油廠,製糖廠及汽車修配廠等。港口距博塔機場約27km,每天有定期航班飛往約翰內斯堡,與國內外航班相接連。   該港屬熱帶草原氣候,盛行西南和東北風。年平均氣溫約20℃。全年平均降雨量約1000mm。平均潮高:高潮約1.8m,低潮約0.7m。   

本港有防波堤圍護,水域面積達16平方米。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43個,岸線長9230m,最大水深12.8m。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可移式吊、集裝箱吊、浮吊、汽車吊、皮帶輸送機及滾裝設施等,其中岸吊最大起重能力為80噸,浮吊達200噸,還有直徑為203.2~254mm的輸油管供裝卸使用裝卸效率:穀物每小時裝1290噸,每小時卸1250噸,錳礦每小時裝400噸,煤每小時裝1100噸,糖每小時裝700噸。本港油船海上單點系浮最大可泊30萬載重噸的超級油船。

港區有露天堆場可存20萬噸貨物,糖庫容量達52萬噸,集裝箱堆場面積達102平方米。大船錨地水深為18m。1994年集裝箱吞吐量達72.4萬TEU,比1993年增長14%。主要出口貨物為錳礦、鋼材、黃金、煤炭、鐵礦、糖、花生、玉米、羊毛、皮張、柑桔及生鐵等,進口貨物主要有小麥、機械、化肥、原油、交通設備、紡織品、木材、紙張、茶葉及化工產品等。在節假日中,元旦及聖誕節不工作。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南非

國家英文:South Africa

所屬航線: 南非線

參考來源

  1. 德班,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