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比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比郡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德比郡

外文名 Derbyshire

注 音 'dɑːbɪʃə

行政總部 馬特洛克

德比郡 ,英國中部的郡。面積2,631平方公里。人口91.5萬(1991年)。首府馬特洛克[1]

簡介

北部為高原,最高點海拔636米。大部分高沼地為國家公園。中部為丘陵,多石灰岩溶洞。南部有較開闊的河谷平原。主要河流多韋河德文特河,南流匯入特倫河

英國英格蘭東米德蘭茲的郡,行政總部位於馬特洛克(Matlock)。以人口計算,德比是最大城市,切斯特菲爾德是第一大鎮(Town)。TIMES最新排名中居第89位的德比大學位於該郡。

行政區劃

德比郡是34個非都市郡之一,實際管轄8個非都市區,占地2,547平方公里(第20),有754,100人口(第11);如看待成48個名譽郡之一,它名義上包含多1個單一管理區─德比,占地增至2,652平方公里(第21),人口增至990,400(第20)。

德比郡是非都市郡,實際管轄8個非都市區:海皮克(High Peak)、德比郡谷地(Derbyshire Dales)、德比郡南(South Derbyshire)、埃里沃什(Erewash)、安伯瓦利(Amber Valley)、德比郡東北(North East Derbyshire)、切斯特菲爾德(Chesterfield )、博爾索弗(Bolsover);如看待成名譽郡,它名義上包含多一個單一管理區:德比(Derby)。

峰區國家公園(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的大部分範圍位於德比郡北部。在英格蘭德比郡的峰區國家公園裡,散落着一些風格迥異的城堡或莊園,有的如公爵的豪宅查茨沃斯莊園,富貴似皇宮一般,也有些仍保持着原汁原味兒的鄉村風格,黑頓莊園就是最典型的一個。無需任何修飾,這裡成了眾多英劇追逐的取景地。

地理

德比郡,北與南約克郡相鄰,東與諾丁漢郡相鄰,東南與萊斯特郡相鄰,南與沃里克郡相鄰,西南與斯塔福德郡相鄰,西北(由南至北排列)與柴郡大曼徹斯特郡西約克郡相鄰。

德比郡位處英格蘭中部,整個德比郡主要以山脈為主。聚落方面主要以農業為主,約75%人口集中在25%的地區。有鉛、鋅、煤、鐵等礦,石灰石開採量占全國的四分之一。北部土壤貧瘠區以羊業為主。特倫特河谷地帶乳用畜牧業發達。主要作物為小麥、燕麥和塊根植物。工業主要有紡織、合成纖維、機械、採煤、車廂、瓷器等。重要城市還有艾爾弗雷頓等。布克斯頓有著名的溫泉。

參考來源

  1. 德比郡,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