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文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文郡 (英文:Devon) 是英國英格蘭西南部的郡。以人口計算,普利茅斯是第1大城市、自治市鎮 (Borough),雅息特(Exeter)是第2大城市(亦是郡治)。

德文郡擁有五個著名自然美景區,有三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生物圈保護區、地質公園、世界遺產遺址、以及兩座國家公園。

獨特的地理

德文西與康沃爾郡(Cornwall)相鄰,東北與森麻實郡(Somerest)相鄰,東與多實郡(Dorset)相鄰。德文東南臨英倫海峽,與多實郡南岸合組成侏羅紀海岸,在2001年入選世界自然遺產(登記名稱為「多實-東德文海岸」),是英格蘭唯一的自然遺產;北臨布裡斯托海峽。南北兩岸都擁有高聳的懸崖峭壁和細軟的沙質海灘, 沿海地區以漁業、港口貨運業為主,海濱城市則通常以旅遊業為主。

南部海岸也是備受英國人喜愛的度假勝地,托奎(Torquay),佩恩頓(Paignton)和布裡克瑟姆(Brixham)每年都憑藉其並且一流的住宿體驗和全國最棒的一些餐館吸引無數人前來享受炎炎夏日。

北部海岸同樣引人關注,是觀賞鳥類和當地野生動物,或享受全國最好的衝浪沙灘的理想地點。托奎是知名小說家愛葛莎·克利斯蒂(Agatha Christie)的故鄉,鎮上甚至有一條專門紀念她的大道可供參觀。[1]

內陸地帶的德文郡是廣闊的平原、丘陵,坐落著無數鄉村, 相比英國其他地區,那裡的人口密度較低。埃克斯莫爾國家公園(Exmoor National Park) 位於德文中央, 達特穆爾國家公園(Dartmoor National Park)橫跨德文東北、森麻實郡西南, 被評為西南英格蘭自然奇觀的第一名,那裡有標誌性的壯觀花崗岩高地。德文郡有很多海岸度假區及一些歷史古城,加上其溫和的天氣,旅遊業占了德文郡經濟很重的地位。[2]

德文郡行政區劃

德文郡行政區劃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全歷史

德文不是都市郡,實際管轄8個非都市區:

  • 雅息特(Exeter)
  • 東德雲區(East Devon)
  • 中德雲區(Mid Devon)
  • 北德雲區(North Devon)
  • 托里奇區(Torridge)
  • 西德雲區(West Devon)
  • 南哈姆斯區(South Hams)
  • 廷布里奇區(Teignbridge)
  • 如看待成名譽郡,它名義上包含多2個單一管理區:普利茅斯(Plymouth)、托貝(Torbay)。

著名景點

布來克當山 (Blackdown Hills)
這座小山位於德文郡邊界,擁有獨特的地貌。山上有座叫 Dumpdon Hill Fort 的城堡,建於遙遠的鐵器時代

Riviera 海岸
德文郡的南部有一條長約35千米的海岸線,叫 Riviera。那裡有細軟漂亮的沙灘,舒適的氣候和各種娛樂設施及場所,海岸邊上還有一座充滿魅力的小城。海岸邊還能看到海豚海豹嬉戲玩耍。在夏天的旺季期間,Oddicombe海灘區不能帶狗狗去, 但 Babbacombe海灘區則對狗狗全年開放。

達特穆爾國家公園(Dartmoor National Park)
達特穆爾國家公園是英國十五個國家公園之一, 面積達到了953平方公里, 超過730千米的徒步路線。那裡曾是斯皮爾伯格導演的電影《戰馬》的取景地。公園有可以追溯到地質時代石炭紀的花崗岩,有許多地方被花崗岩覆蓋, 公園內有許多野生動物成群結隊在這裡棲息,公園裡有一些石頭做的十字架,有些十字架甚至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了。[3]

貝基瀑布林公園 (Becky Falls Woodland Park)
位於達特穆爾國家公園內一個樹木繁茂的山谷內,這座寧靜的公園於1903年對外開放,近一個世紀以來,除了遊客服務區,整個公園都沒有什麼變化,保持著一如既往的美麗。[4]

赫登谷 (Heddon Valley)
德文郡北部海岸的一條狹長山谷——Heddon Valley,是著名的徒步線路,可以欣賞到海灘及路邊的美景。小道穿過茂盛的森林、清澈的山谷小溪,兩側高聳的懸崖還流傳著許多民間傳說。

埃克塞特座堂 (Exeter Cathedral)
埃克塞特座堂宏偉壯觀是城市的主教堂、全英國最知名的大教堂之一, 建於1400年,同時還是世界上哥特式建築的最好典範。古老的天文鍾、精緻的瞭望台及英國最長的不間斷拱形屋頂,讓所到之人無不驚歎, 在中世紀時就是人們的祈禱、朝聖之地。

埃克塞特碼頭(Exeter Wharf)
埃克塞特碼頭在歷史上曾是經濟繁榮,以出口羊毛布料為主的國際港口。現在已經成為商店、咖啡廳、酒吧雲集的沿岸遊覽勝地。在碼頭的遊客中心,可以瞭解到埃克塞特2000多年的歷史。

侏羅紀海岸 (Jurassic Coast)
這條延綿150多千米的侏羅紀海岸線,是英國最壯觀的景色,也是惟一能展現地球近兩億年歷史的地方。科學家在那裡發現了許多史前動植物的化石,甚至恐龍的腳印。2001年12月,侏羅紀海岸線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奧克漢普頓城堡 (Okehampton Castle)
這是德文郡最大的城堡廢墟,坐落在Okement河邊的小山上。它建於諾曼征服戰爭之後,14世紀,被德文郡伯爵改造為奢華的私人府邸,然後代代相傳。直到1538年,伯爵繼承人與亨利八世發生矛盾,於是城堡沒有再傳下去,逐漸荒廢,並引發了鬧鬼傳聞。[5]

道利什火車站 (Dawlish Railway Station)
道利什火車站坐落在英吉利海峽旁邊,火車站會經常受到海浪的衝擊,場面十分地驚險刺激,因此乘客在乘坐火車時必須關上窗戶,否則海水就會滲進來,淹沒火車。由於常年受到風暴與海浪的衝擊,因此經常需要維修建設,現如今,道利什火車站已經由原本的木質站台變成了玻璃鐵橋站台,比之前更加牢固。[6]

德文捲毛貓

1960年,有人在英國德文郡發現了德文捲毛貓(英文: Devon Rex),被發現後的第7年,它們被帶上了展覽會進行展示, 大眼睛、短口套、凸出的顴骨以及寬大而低位置的耳朵使他們看起來有獨特的小精靈特徵。身上覆蓋著柔軟、捲曲又有特別手感的被毛。[7]

消失400年「河狸」重返英國德文郡

「河狸」重返英國德文郡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生活誌

德文郡東部的奧特河(River Otter)原本是河狸的棲息地, 英政府將河狸群帶回該地前,並先進行了為期5年的重引試驗,以確保當地達到完全適合河狸居住的狀態。據悉,4百多年前,河狸曾在英國被狩獵到絕種,當時人們有食河狸肉的習慣,甚至拿牠們的腺體分泌物來製作香水及藥物。

這是400年以來首次的野生河狸繁殖,主要棲息於水陸交界處,因其修築水壩的習性而被稱作「大自然的水壩工程師」, 在溪流河川所修築的樹枝水壩,在河中形成的小型池塘與濕地,不只能夠蓄水保水、改善水質,也成為了許多鳥類、魚類的絕佳棲息地,同時也豐富了生態環境,並帶來許多好處。

現今河狸僅存美洲河狸與歐亞河狸(Eurasian beaver)兩種,前者分布於北美,後者則散落於歐洲、乃至中國新疆的歐亞大陸上。[8]

風景

視頻

[英國地產] 穿梭兩個 Devon 小鎮大街小巷,聽歌,欣賞晶品小店。睇嚇治安好好的地方,環境有幾靚?

參考來源

  1. 德文郡和康沃爾郡. Great Britian. [2021-09-21]. 
  2. 德文郡. 馬蜂窩. [2021-09-21]. 
  3. 德文郡最新出行攻略. 英國邦利. 2018-06-27 [2021-09-21]. 
  4. 158-「英國/英格蘭」「達特穆爾」的伊甸園——BeckyFallsWoodlandPark. 新浪博客. 2013-06-24 [2021-09-22]. 
  5. Devon 德文郡,感受古樸英式情懷丨玩轉地球. 搜狐. 2017-10-20 [2021-09-21]. 
  6. 英格蘭德文郡的道利什火車站:帶你體驗現實版的過山車. Read01. 2019-03-10 [2021-09-21]. 
  7. 德文捲毛貓|泰迪犬到處都有,E.T以之為原型的泰迪貓你見過嗎?. 每日頭條. 201707-06 [22021-09-22]. 
  8. 消失400年「河狸」重返英國!17世紀全被「抓去做香水」差點滅種. Teepr. 2020-08-08 [2021-0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