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拉肯斯堡山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拉肯斯堡山脈(英語:Drakensberg;南非語: Drakensberge,意為「龍山」;荷蘭語: Drakensbergen),又稱夸特蘭巴山脈,是位於南非萊索托境內的一組高大山脈。山體由花崗岩組成,最高峰是位於南非與萊索託交界處的塔巴納恩特萊尼亞納山,海拔3482米。

地理環境

非洲南部的主要山脈,為南非高原邊緣大斷崖的組成部分。

從南非東部南回歸線附近起,貫穿斯威士蘭西部和萊索托東部,伸延到東開普省東南部,略呈弧形,綿延約1200千米,將斯威士蘭、夸祖魯-納塔爾省,與姆普馬蘭加省、自由邦省、萊索托隔開。為注入印度洋諸河與奧蘭治河水系的分水嶺。新生代抬升的古地塊邊緣。大部海拔3000米以上。北段由強烈風化的古老花崗岩和深受侵蝕的卡魯系砂岩、頁岩組成,山體破碎,地勢較低;南段地表有堅硬玄武岩層覆蓋,山勢高峻,其中萊索托境內的塔巴納恩特萊尼亞納山,海拔3482米,是南部非洲最高峰。

德拉肯斯山脈兩側呈階梯狀降低。東坡陡峻,受眾多河流切割,地形崎嶇破碎;面迎印度洋濕潤氣流,地形雨豐富,年降水量1000~1500毫米,局部2000毫米。海拔1200米以下多墾為農田,1200~1800米亞熱帶山地常綠林生長茂密,1800米以上是高山草地。西坡平緩,微向內陸高原傾斜,因處背風位置,氣候偏旱,平均年降水量在750毫米以下。多草原和灌叢。山脈兩側農業特點迥異,東南側沿海低地和丘陵是甘蔗菠蘿重要產區,西側內陸高原是穀類生產和養畜區。山地有多處休養所和野營地,也是冬季主要登山運動場地。

萊索托境內山脈河流切割出深谷,多瀑布。龍山山脈冬季白雪皚皚,對登山運動者極富魅力。有許多休養所、旅館和野營場地。但有幾座山峰因攀登困難至今仍無人到達。海拔300米以上有石楠屬長青灌木和雛菊;更高處有石楠柏樹、山地鳳尾蕉類植物和糖楓林等。

自然景觀

德拉肯斯山脈區域擁有眾多的自然景點,這讓東開普省的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地區與南部雄偉的德拉肯斯山脈與河道有所不同,比如奧蘭治河和Gariep湖。該區域位置為旅客提供了一系列完美的基於生態旅遊探險的土地和水域。

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

該地區玄武岩聳立,金色的砂岩「城牆」,壯觀的雕刻「拱門」、洞穴、懸崖、石柱帶來非凡的自然風光。這裡還是很多瀕臨滅絕的物種的家園,南非兀鷲和萊索托Maloti min魚, 僅存於該地。在山間的洞穴中還有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最密集的岩畫,展示4000多年前的生活!也因此成為文化與自然雙遺產。[1]

位於東開普省的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地區是以德拉肯斯山脈來命名的,此區域的南端成為東開普敦的一道亮麗風景線。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的名字是由這些山脈而來,意思是「天然屏障」。

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提供一些最獨特的南非體驗。高山,溫泉,美麗的維多利亞城鎮,湖泊和自然保護區都躋身於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景點。

南非唯一的滑雪勝地坐落於此,每年冬天都吸引着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此體驗在非洲滑雪的快感。該度假村靠近——一個迷人的維多利亞時代式的村莊,擁有着夢幻般的高山景色,還有眾多的河流和溪流,是難得的飛蠅釣地點。

Lady Grey

維多利亞式寶地Lady Grey,此鎮創辦於1856年。在其眾多的歷史景點中,砂岩荷蘭革新教會便是不錯的一個,這是一個國家紀念碑。它還提供遠足,觀鳥,捕魚和化石小徑,突出了這裡保存完好的化石和桑族岩畫藝術。

就在Lady Grey的西邊,您可以來到北阿利沃,這兒以最棒的溫泉而聞名。如果您對南非戰爭感興趣的話,那一定要去拜訪鎮上的布爾戰爭紀念花園。Gariep湖和Oviston自然保護區是的兩個主要景點。Gariep湖跨越90公里,是南非最大的淡水湖泊,是航行,划船和一系列水上運動的完美基地。[2]

沿岸主辦以社區為基礎的藝術和手工藝項目,在這兒以及Oviston自然保護區,您可以買到正宗的非洲工藝品,其特點是有大群的跳羚,大羚羊,斑馬和狷羚。

拿起在巴克利東的冒險精神,騎上山地自行車,漂流,騎馬和遠足。無論你有有何種生態旅遊的幻想,都會在東開普省的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實現。

視頻

南非航拍德拉肯斯堡山脈,你會被這樣的風景融化

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