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笑聖業奇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16日 (六) 06:47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微笑聖業奇蹟(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微笑聖業奇蹟》是導演陣內孝則製作的影視,現已上映。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佐野修平(森山未來飾)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專業舞者。然而世事未必都隨人願,修平這個踢踏舞高手最終也沒能實現自己的心愿。事業上沒有取得成功的他,來到女朋友山口靜華(加藤羅莎飾)的故鄉北海道,向靜華求婚。可是未來的岳父大人卻提出了個極為苛刻的條件,要修平去少年冰球隊「SMILERS」當教練,還要把這個低水平的球隊帶上冰球比賽的冠軍寶座。

從小到大修平就沒有溜過冰,更別說有關冰球的種種知識了。可是為了心愛的女友修平也只好硬着頭皮披掛上陣了。來到冰球隊,這個外行教練發現了更為殘忍的現實,球隊的實力遠比他想象的還要差,在過去的比賽中「SMILERS」所有的成績都是失敗。無可奈何的修平乾脆死馬當作活馬醫,別出心裁決定將踢踏舞的技巧融入到冰球的訓練和比賽策略中。這個聽起來就不怎麼樣的主意卻出乎意料的屢建奇功。這些冰球少年們在不斷的訓練中尋找到了冰球的樂趣。很快大家便以前所未有的熱情投入到修平教練的帶領下為能在聖誕大賽中奪冠而開始的特訓中。

在冰球場上熱火訓練的同時,一段戀情也悄然而升。冰球隊的王牌得分手豬谷昌也(坂口憲二飾)與在溜冰場邂逅的來自東京的花滑少女禮奈(岡本杏理飾)萌發出愛情的火花。愛情的幼苗正在茁壯成長,然而禮奈卻突然病倒住院。修平和冰球隊的隊員們一起鼓勵她,昌也也準備將冰球撒的冠軍作為禮物獻給禮奈。

聖誕的腳步越來越近,隊員們加緊訓練。所有關注着他們的人也一同期待着奇蹟的出現。

視頻

微笑聖業奇蹟 相關視頻

nhk紀錄片 森山未來 自己拍攝的365天
[醫龍2DVD特典]坂口憲二 內田有紀 小池澈平初回放送直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