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循环系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循环系统(英语:circulatory system),也称为心血管系统(英语:cardiovascular system)或血管系统(英语:vascular system)是负责血液循环,在细胞间传送养分(如胺基酸电解质)、氧气、二氧化碳、荷尔蒙及血球的生物系统

  • 人体的血液循环包括体循环与肺循环两种途径。
    • 体循环是血液在心脏与全身(肺部除外)之间的循环;人体进行体循环时,充满氧气的血液(充氧血)由左心室出发,经由主动脉、小动脉与微血管运送到全身。
    • 肺循环则是血液在心脏与肺脏之间的循环。人体进行肺循环时,血液由右心室出发,经肺动脉送往肺脏,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会在肺部微血管扩散进入肺泡,而肺泡中的氧气则进入微血管。
  • 循环系统是由心脏系统和血管系统构成,是人体的运输系统,主要是将肺部吸入的氧气及消化道吸收的营养成分,透过血液提供给人体器官、组织使用,另外,还担任输送热量、激素淋巴液到身体各个部位,一方面维持体温,一方面调节功能,以支应身体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