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小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徐小艳
温州商会会长
国籍 中國

徐小艳,女,温州籍女商人,原辽宁省人大代表。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徐小艳 国籍 中国
职业 温州商会会长 性别

人物经历

徐小艳是最早一批来到鞍山创业的温商。2000年,鞍山温州商会成立,三年后正式挂牌。徐小艳被推选为温州商会会长,是当时全国近150个温州商会中唯一的女会长。[1]

人物事件

2015年8月1日,中央纪委官网发布消息,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在谷春立落马的一周前左右,鞍山知名的温州籍女商人徐小艳被有关部门带走。徐小艳的辽宁省人大代表资格已被终止。

徐小艳鞍山商业版图在谷春立主政鞍山期间大幅扩张。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谷春立仅从徐小艳处捞到的"好处"就超出想象。

2016年12月,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徐小艳当选无效的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七条关于以金钱或者其他财物贿赂代表当选的,其当选无效的规定,确定由鞍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徐小艳当选无效[2]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