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律政俏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律政俏佳人》(Legally Blonde)是美國米高梅電影公司製作的校園喜劇電影[1],由羅伯特·路克蒂克執導,瑞茜·威瑟斯彭、盧克·威爾遜、塞爾瑪·布萊爾、馬修·戴維斯主演。

該片講述了精通打扮的金髮美女艾麗,因為社會偏見被考上法學院的男友甩了,她為了追回男朋友也考進哈佛法學院,用行動證明自己的故事。影片於2001年7月13日在美國上映;首周周末電影票房即以2350萬美元拿下全美電影票房第一名[2]

劇情簡介

艾麗(瑞茜·威瑟斯彭飾)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以說她是應有盡有。她是一個來自熱帶夏威夷的女孩,女大學生聯誼會會長,在她大學的日曆上她是「六月小姐」,但首先她是一個天生麗質的金髮碧眼美女。艾麗正在與學校中最酷的男孩華納(馬修·戴維斯飾)戀愛,並一心一意想做他的新娘。但是,有一個問題使華納對艾麗的求婚欲說還休,那就是:艾麗除了金髮碧眼的美貌外實在沒有什麼可吸引人的。在洛杉磯艾倫·斯班林街對面長大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意謂着什麼,但對東海岸貴族出身的華納一家人來說什麼也算不上。因此,當華納打點行裝前往哈佛法學院與一個預備班的舊情人團聚時,艾麗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她也竭盡全力考進了哈佛大學,決定要贏回華納的心。但是法學院與她以前的舒適環境——池邊的草地、林蔭道實在是天壤之別。第一節課她就被卡拉漢教授狠狠地教訓,只懂美容的她才知道要讀法律可不是玩笑。艾麗有生以來第一次必須進行一場戰鬥——為了她心愛的人、為了她自己、也為了那些每天都無休止地承受着羞辱的金髮碧眼美女。於是,經過勤讀苦練,艾麗在一宗重要的官司中發揮了才華,她憑藉美容化妝技巧的細節知識,將對方律師的說辭全盤推翻。

正面評價

《律政俏佳人》不似典型的暑期片,既沒有特效及武打動作,也沒有高成本動畫,不過該片靠着女主角的個人魅力征服了美國觀眾。(新華網評 )

負面評價

該部影片在青春電影中情節不算新穎,手法不算出色,恐怕註定只能充當大片登場前的墊場角色。(網易報道評)

該片將大段篇幅用於描寫金髮女郎與哈佛如何格格不入,最終又如何通過努力適應環境,對喜劇題材的把握導演顯然有一定的心得,但這段描寫僅僅停留在搞笑的層面,而沒有上升到諷刺的高度。(《21世紀電影匣子》評 )

視頻

律政俏佳人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律政俏佳人》
《律政俏佳人》電影解說:女孩被甩後,發奮圖強,實力碾壓前男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