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徵婚啟事

於 2021年10月17日 (日) 15:53 由 龙城悠悠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徵婚啟事》是聯合互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製作的偶像劇,由連奕琦執導,隋棠、李銘順、郭書瑤、張少懷、鍾承翰、黃志瑋等主演

中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目錄

劇情梗概

李海寧(隋棠飾),大國民出版社總編輯,與男友方成皓交往九年,但兩人的關係已漸漸進入平淡僵化的循環中。她被挖角跳槽,也把方成皓(黃志瑋飾)一起從大型出版集團帶過來。但這家出版社除了成皓的書之外一律不賺錢,但漸漸地連成皓的書都面臨了銷售瓶頸。正當她為成皓策劃著名關於網絡徵婚的新書之時,卻意外發現成皓一連串驚人的誹聞風暴。在憤怒之餘,她決定在這循環的困境裡跳脫,徵婚新書的主角由自己接手。於是,不想結婚的她,開始徵婚!她寫下:「女,三十二歲,誠徵正直善良、樂於溝通之男士。願先友後婚。」

這一場「以婚姻為前提」的相遇,就如同一面面鏡子反射出愛情的種種樣貌,看見人性百態、也發現愛情里迷離的自己。在形形色色的一百位徵婚者之中,海寧也學到了愛情的各種難題與課題:責任、承諾、錯過、背叛、激情等等。

影片信息

本劇採用主題式的影集呈現手法,依劇情變換不同的鏡面色調及剪接技巧。

本劇獲得台灣文化部103年補助高畫質電視節目1200萬及「文創跨界創新與原創加值亮點計劃」200萬補助。

戲中隋棠因為不想以真面目面對徵婚者,戴假髮墨鏡赴約,結果被對方放鴿子,氣得在餐廳把假髮拿下來,還露出帶着「發網」的造型。

因為海寧的意外受傷,導致貝貝(方靖飾)出面,在咖啡廳與許多稀奇古怪的男性徵婚。臨演非常有喜感,有些甚至是工作人員客串,總是笑場不斷。尤其方靖因這部戲剪了一頭短髮,卻又因為代打徵婚需要帶起「海寧泡麵頭」假髮,被現場工作人員笑稱:活像鐵獅玉玲瓏。

視頻

徵婚啟事 相關視頻

隋棠、李銘順、郭書瑤、
郭書瑤黑裙亮相 性感靈動十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