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彩虹

增加 12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因为彩虹呈现于与太阳方向相反的[[天空]],所以想在雨后看彩虹时要背对着太阳。[[夏天]]雨后,乌云飞散,太阳从新露头,在太阳对面的天空中,会出现半圆形的彩虹。虹是由于阳光射到空中的水滴里,发生发射与折射造成的。我们知道,当太阳光通过[[三棱镜]]的时候,前景的方向会发生偏折,而且把原来的白色光线分解成红、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的光带。下过雨后,有许多微小的水滴漂浮在空中,当阳光照射到小水滴上时会发生折射,分散成7种颜色的光。很多小水滴同时把阳光折射出来,再反射到我们的眼睛里,我们就会看到一条半圆形的彩虹。
 
==形态==
彩虹的色带分明,红的排在最外面,接下来是橙、黄、绿、青、蓝、紫6种 颜色。空气里水滴的大小,决定了虹的色彩鲜艳程度和宽窄。空气中的水滴大,虹就鲜艳。也比较窄;反之,水滴小,虹色就淡,也比较宽。我们面对着太阳是看不到彩虹的,只有背着太阳百能看到彩虹,所以早晨的彩虹出现在西方,黄昏的彩虹总在东方出现<ref>[http://old.pep.com.cn/xxkx/xxkxxs/xxzy/ynj1c1/1nj1c3/jxshji/201009/t20100902_866667.htm 虹],人民教育出版社网,2008-01-15 </ref>。可我们看不见,只有乘飞机从高空向下看,才能见到。虹的出现与当时天气变化相联系,一般我们从虹出现在天空中的位置可以推测当时将出现晴天或雨天。东方出现虹时,本地是不大容易下雨的,而西方出现虹时,本地下雨的可能性却很大。
703,260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