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當代中國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當代中國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共產黨員網 的圖片

當代中國出版社(當代中國音像電子出版社)自1991年成立以來,出版了《當代中國》叢書、《當代中國人物傳記》叢書、《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稿》、《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編年》等一大批在國內外產生廣泛影響的圖書。隸屬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主要出版反映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研究成果的政治、經濟、科學技術、文化教育[1]等方面的圖書、音像和電子讀物,是承擔出版國史文獻資料和研究著作任務的專業機構。

《當代中國》叢書(152卷、211冊)、《當代中國人物傳記》叢書(已出版元帥傳、大將傳及其他黨史、國史人物傳記數十種)、《當代中國地方簡史》叢書是由中央宣傳部布置各省市自治區、各部委、各行業、解放軍各總部組織編寫的。許多中央領導同志都曾參加和指導過《當代中國》叢書的編寫工作。一些中央領導同志多次出席我社重要出版項目的出版座談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稿》(五卷本)是經中共中央批准編寫和出版的反映共和國歷史的權威著作;《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編年》系列工具書(擬自新中國成立起每年編寫一卷)、《當代中國城市發展》叢書(擬將當代中國600多個城市每個城市出版一卷)是經中央書記處批准的當代中國研究所科研規劃項目,由當代中國研究所和各級地方政府承擔組織和編研任務,當代中國出版社出版。這些圖書從各個方面反映了新中國的發展歷程和面貌,是國內外讀者和當代中國史研究者不可忽視的重要史料,為當代中國出版社在業內、作者及讀者中間創下了國史出版的優質品牌

出版社榮譽

新世紀以來,當代中國出版社秉承「關注當代,閱讀中國;注重品位,追求一流」的出版理念,在國史研究成果的宣傳和文化普及方面,拓寬思路,開發了「當代中國口述史」系列、「紅色往事」系列、「聆聽大師」系列、「品味歷史」系列、「當代北京史話」系列、「中國問題思考」系列、「當代中國企業發展案例」系列等一大批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俱佳的產品線,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大大提升了當代中國出版社在大眾讀者中間的影響力。

1999年,《當代中國》叢書獲第四屆國家圖書獎榮譽獎。2000年,《當代中國》叢書電子版獲首屆國家電子圖書獎榮譽獎。

出版領域

在數字出版方面,當代中國出版社與美國聖智學習集團合作,於2010年、2011年分別在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和英國倫敦國際書展上,成功推出《當代中國》叢書、《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編年》數字應用平台,向產業轉型和業態升級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在出版業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的形勢下,當代中國出版社將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堅守出版社特色和品牌,出版更多為人民大眾喜聞樂見的出版物,為社會主義[2]核心價值的宣傳、普及和深入人心做出更大貢獻。

視頻

當代中國出版社 相關視頻

【當代中國】城市二十四小時 河南 · 信陽
【當代中國】《好山好水好地方》書記曬文旅-重慶·奉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