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歸正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歸正宗(英語:Reformed church)也稱加爾文宗、更正宗、改革宗,是基督新教的宗派之一。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狹義的歸正宗(Continental Reformed church)即歐洲的加爾文主義教會,廣義的歸正宗(Reformed church)還包含全世界清教、結盟宗、長老會及公理會等所有信奉加爾文主義的教會歐洲大陸的歸正宗早期興盛於瑞士與荷蘭,長老會和公理會則早期興盛於蘇格蘭、英格蘭與美國。長老會與狹義的歸正宗教會在教會治理上都採用長老制,但公理會採用會眾制。

若用來指一整套信仰生活與價值觀,稱為歸正宗信仰(Reformed Faith)。如果是指神學,是指加爾文主義(或稱歸正神學、改革宗神學)。上述含義源頭都來自宗教改革家約翰·加爾文。

其著名國際組織有普世改革宗教會協會(The World Communion of Reformed Churches)。

視頻

歸正宗 相關視頻

真假基督教——宗教界知名人士揭批邪教系列專題片
黃河2020.8.22張恆睿《英文新舊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