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強尼·羅根」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910 音樂總論 using HotCat
 
行 6: 行 6:
 
'''強尼·羅根'''(英語:'''Johnny Logan''', 1954 年 5月 13日)出生於[[澳洲]]的[[愛爾蘭]]歌手,詞曲作家和音樂製作人。他原本的名是Seán Patrick Michael Sherrard, 在1978年改名為強尼·羅根。
 
'''強尼·羅根'''(英語:'''Johnny Logan''', 1954 年 5月 13日)出生於[[澳洲]]的[[愛爾蘭]]歌手,詞曲作家和音樂製作人。他原本的名是Seán Patrick Michael Sherrard, 在1978年改名為強尼·羅根。
  
 羅根是唯一一位兩次在[[歐洲歌唱大賽]] 中獲勝 參賽 者。   此外羅根在1992年為琳達·馬丁寫的《Why Me?》也成功奪取當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ref>{{cite web|url=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bjlrzzj.html|title=強尼·羅根,史上首位歐洲電視歌曲大賽三冠王,常為多國首腦表演|website=每日頭條|date=2018-11-09 |author=君之瑞隆堂|accessdate=2022-08-24}}</ref>
+
 羅根是唯一一位兩次在 1980年和1987年兩次贏得[[歐洲歌唱大賽]]的 表演 者。此外羅根在1992年為琳達·馬丁寫的《Why Me?》也成功奪取當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ref>{{cite web|url=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bjlrzzj.html|title=強尼·羅根,史上首位歐洲電視歌曲大賽三冠王,常為多國首腦表演|website=每日頭條|date=2018-11-09 |author=君之瑞隆堂|accessdate=2022-08-24}}</ref>
  
  

於 2022年10月1日 (六) 12:19 的最新修訂

Johnny Logan

圖片來自My Music

強尼·羅根(英語:Johnny Logan, 1954 年 5月 13日)出生於澳洲愛爾蘭歌手,詞曲作家和音樂製作人。他原本的名是Seán Patrick Michael Sherrard, 在1978年改名為強尼·羅根。

羅根是唯一一位兩次在 1980年和1987年兩次贏得歐洲歌唱大賽的表演者。此外羅根在1992年為琳達·馬丁寫的《Why Me?》也成功奪取當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1]



人物簡介

強尼·羅根於 1998 年 5 月 13 日出生於澳洲墨爾本 弗蘭克斯頓(英文:Frankston)的父親是一位出生於德里 北愛爾蘭的愛男高音,藝名 Patrick O'Hagan,曾經至少三次在白宮分別為甘迺迪,詹森,尼克森三為美國前總統表演。 羅根三歲時跟隨家人搬回愛爾蘭。他9歲時候開始唱歌,13歲學會了吉他並開始創作自己的歌曲。 離開學校後,他當電工學徒,同時在酒吧表演。1977 年他在《約瑟的神奇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的音樂劇中飾演「約瑟」 並開始成名。

1980 年4 月 19 日,羅根代表愛爾蘭參加在荷蘭海牙舉辦的第26屆歐洲歌唱大賽, 他憑藉 Shay Healy 的歌曲《又是怎樣的一年》 ( What's Another Year) 獲勝。這首歌在整個歐洲成為熱門歌曲,並在英國排名第一。

1987 年,羅根再次嘗試參加歐洲歌唱大賽,並以他自己創作的歌曲《Hold Me Now》代表愛爾蘭參加了在比利時舉行的歌唱大賽。 這首歌贏得了比賽,羅根成為第一個兩次贏得比賽的人。 「Hold Me Now」成為歐洲熱門歌曲,在英國排名第二。羅根發行了由 Paul Hardcastle 製作的 10cc 歌曲「I'm Not in Love」作為後續作品的翻唱,以及專輯 Hold Me Now。 1988 年,羅根發行了「Heartland」,在愛爾蘭排行榜上一炮而紅,從此,他專注於在愛爾蘭和歐洲的職業生涯。

1992年羅根為北愛爾蘭女歌手琳達·馬丁 (英語:Linda Martin)寫的《為何是我》(Why Me?) 也贏得了當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羅根繼續表演, 寫作歌曲和參加音樂劇,曾與挪威的歌劇音樂劇《Which Witch》一起在挪威巡演出。

2005年10月,羅根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50週年音樂會上,他的歌曲《Hold Me Now》被選為歐洲電視網歷史上第三受歡迎的歌曲。

個人生活

羅根現在與妻子和三個孩子住在愛爾蘭米斯郡的阿殊博恩 (Ashbourne)。 他還有一個女兒 Robyn(生於 1988 年)與土耳其舞蹈家和女演員 Burçin Orhon。

視頻

參考來源

  1. 君之瑞隆堂. 強尼·羅根,史上首位歐洲電視歌曲大賽三冠王,常為多國首腦表演. 每日頭條. 2018-11-09 [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