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福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0月20日 (日) 21:17 由 Irish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生平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福元Felix Cheung,19??年11月13日),是香港馬評人及專欄作家[1]

生平

張福元生於香港跑馬地[養和醫院],祖籍天津。由於生於香港練馬世家,所以兒時陪伴他成長的,都是馬圈中人。1976年在香港大學畢業,再在1983年取得文科碩士,主修歷史及政治,曾於政府部門工作,亦於商業機構當行政人員和雜誌編輯。

1980年代起於《號外》執筆賽馬及飲食專欄,是第一代把賽馬理論化引入香港。主要運用統計數據,簡單邏輯,結合馬匹賽績及血統評馬。與一直只有看晨操,觀察馬匹狀態的傳統「晨操派」,構成對比。

當年憑自成一派的賽馬理論,於馬評界漸有名氣。其後加入《明報》撰寫馬經專欄及商業電台主持賽馬節目「賽馬實況」。惟自08-09馬季開始,已經沒有在電台講馬。但在2018年復出在香港商業電台評馬[2]

視頻

張福元拉頭馬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