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张建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张建铭(1980年07月27日- )台湾棒球选手,守备位置为外野手。

张建铭出生台湾花莲县。于2003年中华职棒代训选秀会获兴农牛队第二指名。亦于2005年挥出亚职大会史上第一支全垒打,获得单场MVP,也为亚职第一位单场MVP。并多次入选中华队参与多次国际赛事,并有不错表现,以擅长适时一击的打击火力和外野长传守备著称。

而张建铭从兴农牛、义大犀牛到富邦悍将,至2018年为止,已迈向职棒生涯第15个球季。中职现役选手中,只剩中信兄弟彭政闵和统一狮高国庆刘芙豪阳建福更年长,火哥的年龄是联盟第5老。

其中张建铭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事迹之一,是在2008年的8抢3奥运资格赛,张建铭7战敲12安,火力夯到韩国教头金卿文下令对投故意四坏,“火哥”升级成“燚哥”,自此以后成了粉丝眼中国际赛最可靠的战力。

2017年季末陆续达成生涯1200场出赛、1400安。不知不觉地,球迷心中的火哥,也走向职棒生涯的最后阶段,差的只是再拿一座总冠军,这项成就在兴农牛、义大犀牛时期就已达成,只差现在的富邦悍将。

而张建铭目前是富邦最年长的球员,而他口中的“热情”,则是拌随著心中的渴望与球队的需求而来。张建铭在2003年中职代训选秀会第二轮被兴农牛选中,当年的同梯现在只剩下林智胜周思齐高国庆还在职棒场上。[1]

对于继续当职棒球员,他说:“觉得时间到了,我不会留恋,但如果还有热情,我会继续打下去。”而富邦球团的确有规划他之后转为教练。



视频

【棒球的故事】火哥 张建铭 暴力雷射肩 的由来

【点将录】EP17- 张建铭

外部连结

参考文献